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希望你能記得我的好800字作文

希望你能記得我的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特別不明白一件事,為什麼當人一犯錯誤,大家都像商量好是的。幾乎抹殺掉了你全部的好,只記得你當時的壞。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嘛:“人們。總是會記住你5%的壞。而忘記了你100%的好。”遇到問題,吵架鬧得越發沒有止境時,對方似乎都會先挑你的毛病。再後來想的幾乎都是你平時的缺點,你脾氣暴躁啊,你說話不給人留面子啊,你嗓門大呀等等,應該很少人會靜下來,站在別人的角度替對方考慮吧,也很少會有人在吵架過後靜下來,想想對方還有很多的優點。

  總有一句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哪怕你能念我一點點好,或許就不會吵架,或許就不會走散。矛盾的產生往往都是日積月累的忍耐和不滿,這些人往往內心已經再也想不起對方的任何好處,想的全都是對方的缺點,想要馬上擺脫。這個時候。如果雙方都能各讓一步,都能互相想一一想對方的好處,或許就不會這樣吧。

  我是一個情感很豐富的人,特別不喜歡吵架的人。每一次,跟朋友或家人鬧矛盾時,我最後都會靜下來想一想,他的好。“其實他是挺好的,他每次有心裡話都跟我說,每次有好的電視電影都會跟我分享,哪怕我很明顯的心不在焉,但他還是給我講。他多好呀!”但是他也許就沒有我的情感和思維方式。曾經看過一個情感類的綜藝節目,當時嘉賓樂嘉對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女孩說:“我跟你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啊最可憐。因為他們真的心地善良,但是卻不會表達,語言的衝動往往會抹殺他們內心的善良!”當時這句話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刀子嘴豆腐心。每一次在指出別人不對的地方時,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但每次卻反被我的善良誤導。從而,又製造了一起矛盾。我想說,我其實真的是為你好,可能我的操心病會時不時的給別人帶來煩惱,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其實沒有壞心眼,請不要抹殺掉我所有的好。

  說這些話只是希望,同時也想提醒更多的人,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回憶心”,找一個地方靜一靜,想一想對方的好和優點,這樣不但會讓那些對你好的人心涼,慢慢變得孤單。



希望你能記得我的好 標籤:你還記得我嗎作文 你能行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學習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