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山羊茲拉特》讀後感500字作文

《山羊茲拉特》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一段時間我閱讀了美國作家辛格的作品《山羊茲拉特》,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的內心有了很深的觸動,我為人與動物之間的這種真摯的情感所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阿隆家因為沒有足夠的錢度過這個冬天,計劃由大兒子阿隆賣掉他們家的山羊——茲拉特。在阿隆準備賣掉茲拉特的路上,突然遇到了一場前所未見的暴風雪。在那場持續了三天的暴風雪中,阿隆和茲拉特相依為命,度過了這三天。這三天里,阿隆也下定決心不再與茲拉特分開,同時也是因為這場暴風雪,村裡的人也需要阿隆一家來幫忙了,他們得以度過了這個寒冬。

  這篇文章寫出了人與動物之間深切而又真摯的情感,互相依存,那場暴風雪的出現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更加能凸顯出人與動物之間深摯的情感。

  但是,之篇文章也暴露出了人性的弱點:阿隆一家為了自己能度過這個冬天,就賣掉陪伴他們多年,無私地為他們提供奶和金錢的茲拉特。一個難熬的冬天充分的暴露出了人性的弱點,但是,茲拉特呢?儘管它頻臨死亡的邊緣,但是它依然給阿隆提供足夠他度過暴風雪的奶,多麼的偉大和無私啊!相比之下,人的貪婪和自私,就充分的暴露了出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人與動物之間的真摯情感是如此的動人!”



《山羊茲拉特》讀後感 標籤:《哈利波特》讀後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