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桃花潭送別-改寫《贈汪倫》900字作文

桃花潭送別-改寫《贈汪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天,李白在家裡以酒消愁。 

  李白收到了一封信,他打開信封,是清陽縣一個叫汪倫的村民寫來的。汪倫在信中說:“先生好游,敞處有千里桃花;先生喜飲,舍鄰有萬家酒店。能否與吾家鄉做客?”李白看完了信,心花怒放,他吩咐下人備馬,他要速速趕到清陽縣。 

  李白騎着馬,想象着清陽縣的美景:“千里桃花,這一路上下都有桃花的清香,待我走馬觀花。”突然,李白從馬上摔下來,昏迷過去。等他醒來一看,在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家中。 

  李白問道:“這是?” 

  “先生好,在下汪倫,這是我的家。你突然從馬背上摔了下來,是我的下人把你帶了回來。”汪倫說。 

  “麻煩您了。”李白感謝道。 

  汪倫說:“先生想必是名揚四海的李白吧?” 

  “正在老生。” 

  “先生,我帶您去觀賞我家鄉的美景。”“先生請看,這就是我們家鄉獨有的桃花潭。” 

  李白疑惑不解地問:“為何獨有一個桃花潭?” 

  “先生這就不知了吧?意思就是十里才能見到一個桃花潭。” 

  李白恍然大悟:“噢,原來是這麼回事。那萬家酒店是怎麼回事?難道說是一個姓萬的人開的酒店?” 

  “先生所言極是。” 

  李白很佩服:“你很聰明,我們交個朋友吧!” 汪倫高興地答應了。 

  汪倫問李白:“先生,聽說你劍法高明,可否給我露兩手?” 

  李白舞了了幾下,說:“唉,我本是朝中官人,卻落到今天這個地步。 

  兩個還去馬場賽馬。過了半個多月,李白想起了他與好友孟浩然有約,便告別了汪倫。只見汪倫帶着村民來送行,他們踏着腳步聲,唱着歌:“朋友啊,朋友,你不要忘記了我......”“汪兄,我就要走了,謝謝你這幾天帶我遊山玩水,帶我去逛花園,請我吃美味佳肴。” 

  “先生,請不要走,同君住幾日,勝讀十年書啊!” 

  “不,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那,李兄,此路遙遠,今日一別,你要多多保重。”汪倫躬身作揖。 

  “汪兄,你也要保重呀!”李白拱手還禮。 

  兩人緊緊地抱在一起,他們放開,說:“後會有期!” 

  “走之前,我要把這首《贈汪倫》送給你: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說完,李白跳上船,與汪倫及眾人揮淚而別。

桃花潭送別-改寫《贈汪倫》 標籤:改寫《贈汪倫》作文 贈汪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