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別——致老師1100字作文

送別——致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走的那天會否有一點不舍?又或者,你走了以後,還會記得我們這群孩子嗎?  

  一個月前吧,我們班來了一位實習老師,他來的時候沒告訴我們他叫什麼,事實上我也沒興趣知道。畢竟人的腦袋只有這麼大,要記住一些東西,就必須得忘了一些東西,不是嗎?本來我對這個老師就是處於中立狀態,既不喜歡,但也不討厭,他的事情說實話不關我什麼事兒。沒想到,他要走了,還真有點兒不舍。

  他要走的前一個星期,他說那是他給我們上的最後一節課。他還告訴我們他叫*繼波(由於不便透露姓氏,用*替代),他蠻喜歡我們班的,說我們班的學生有活力,是他喜歡的那種學生。這些話他以前都沒跟我們說過,其實那天聽他說完那些話,我有點想哭,鼻子酸酸的。回想這一個月以來,他其實蠻辛苦的,給我們改作業,講作業,其實我有發現他有幾天好象嗓子不太好,有幾次上課說話都不怎麼說的出來。那個時候覺得好象沒什麼,有時候還嘲笑他。現在想起來卻覺得蠻感動的,心裡突然有種在他身上從沒有過的感覺,好象這種感覺,叫做“捨不得”。

  那天他上完課,我突然發現我們班學生有時候蠻殘忍的,還記得他上第一節課的時候緊張的聲音有點抖,我們還笑他,起鬨;還有,他說話的時候有點口音,有時候會把“括號”讀成“瓜號”,A的音調還讀不準,那時候我們總是笑話他,笑的趴在桌子上直不起身。如今想想聽後悔的,真想打自己兩下。

  3月22日,他給我們上最後一節課,很清楚的記得那天,他課沒上完有人就哭了,很傷心,讓我想到“黃河泛濫”。其實那時候我心裡也悶悶的有點難受,終究還是沒哭。說實話,我不怎麼喜歡哭,我寧願一個人躲起來哭,也不願在朋友面前哭,不是為了面子,真的。其實那天我差點兒哭出來,眼淚就在眼睛里,我自己都沒想到,最後我居然笑了,也許笑是掩飾難受的最好的一種方式吧。淡淡的笑,一顆眼淚卻滴了下來。

  下個星期他就要走了,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忘了我們——一群調皮的學生;我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忘了他——曾經寧我們哭過的實習老師。

  也許會吧。畢竟我說過:畢竟人的腦袋只有這麼大,要記住一些東西,就必須得忘了一些東西,不是嗎?

  也許不會。有些事情我想即使哪一天忘記了,也許哪一天,回首過去的時候,心裡那種淡淡的溫暖,永遠都不會變的,不知道老師是不是我們的那一段永遠存在的記憶? --------------------------------------------------------------  當你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親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背上行囊從此一個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囑咐你我最親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

送別——致老師 標籤:致老師作文 致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