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以痛吻我,報之以歌700字作文

以痛吻我,報之以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我應該端正自己的態度,以及對世界的認知。

  寧靜下來看書,任周圍打鬧喧囂。我應該明白這並非是不合群的表現,只是我有我的追求,她們有她們的歡樂。我們不是同一世界的人,未來的命運軌跡也不會再有交差。

  當某個人對我露出鄙夷眼神或與我鬧架后,我不該過分反思自己的行為,導致內心留下深重的陰影。我應該想起那些說我善良、把一顆熱心捧我給我的人們,那些師長,同學,我的朋友,我學習的榜樣。

  世間無十全十美。何必把所有過錯都往自己身上攬,承擔那本不屬自己的責任後果呢?只要儘力而為,只求對得起良心,便可放下。

  她們在你困難時笑着走開,你拼了命的把自己救起來,再不會在這條路上跌倒。待她們困難時向你求助,你只是看了看她們說句對不起就走了。她們在身後大叫着你冷漠自私沒人性。

  你頭也不回,邊走邊想,什麼是冷漠?什麼是自私?什麼是沒人性?你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當別人跌倒時自己要不要幫,怎樣幫,因為這個世界,因為她們,因為所有人誰也沒教過你,別人遭遇困難時要伸手幫助。你只知道,那是自己孤身一人被困命懸一線的時候,她們的嘲笑冷漠挖苦打擊澆滅了你心頭的所有渴望,那是全世界笑顏角落裡獨一無二的巨大蒼涼。你拼了命也要跟世界賭一把。看她們離去的背影時,你心裡產生了恨,你恨她們一點也不在乎你,於是你也決絕的走開,不在乎她們。

  你心裡只想着一句話。

  你說我冷漠自私,是因為你沒見到上一秒的我。我也曾笑的天真爛漫內心純白無污點,也是夢中的天使。

  可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了呢?

  你想着,如果仇恨這樣一輪又一輪的循環下去……

  你突然停住腳步,掉頭飛速前奔,在她們快要絕望的時候,你說:來,把手給我!

  把手給我。

  她們眼中閃出驚喜的快樂,閃着感動的淚花。你們相視而笑。

  ——2015.6.1



以痛吻我,報之以歌 標籤:持之以恆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