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人,那言700字作文

那人,那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耳邊似迴旋着鋼琴聲,走在大街上的我停住了腳步。有些怔然的回頭,看着旁邊餐廳彈着鋼琴的人,恍然間想起了那人。

  他出身於普通家庭,但他卻喜愛着鋼琴,並學者花費極大的鋼琴。成績極好的他有着溫潤的笑,友善,但體質卻偏弱,容易生病。

  學過三年鋼琴的他毫無懸戀的被校選中去參加區的比賽。於是,練習就開始了。我曾去過他的練習室,聽過他的演奏。他有着較好的基礎,音樂天分極高,彈奏時的感情充沛,不覺中就會觸動人心中吶最柔軟的弦,為其所迷。

  ‘他一定會奪冠乃至進入全國大賽’,這是聽過他演奏的老師所說,而我也是這樣認為,畢竟,那般觸動人心的感情,不是誰都能用樂器表達出來的。

  然而,意外卻發生了——

  他病了。

  他的體質本就偏弱,生病可謂家常,可從來沒有一次是病得如此嚴重,發高燒得多走幾步都會頭暈,更別說演奏長達4分鐘多,曲調激昂的曲子。

  本想放棄這次比賽的時候,他聯繫上了我。

  我站在病房門口,他則坐在床上,望着窗外,不知在想什麼。

  “我要去參賽。”良久后,他說道。

  我怔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家並不富裕,他們卻硬是節約着為我提供了三年的學習機會。”他轉過身靜靜看着我。眼神認真,帶有着一絲倔強:“我不想放棄這一次的機會。”

  “我想證明我自己。”

  “我想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所以,我決不放棄!”

  他這樣說著,用那最堅定的語氣。

  比賽那天,他終究去了。帶着疾病,帶着他的決心,帶着其父母的寄託期盼,帶着我們的鼓勵,奪冠,最後晉級全國賽!

  仰望天空,我不住笑了。

  忘不掉。

  那樣一個堅持着追夢的男子,那樣一個倔強不畏病痛的男子,那樣一個用自己方式回報父母愛的男子,那樣一個,讓我感動震撼的男子……

  刻骨銘心,如何遺忘?



那人,那言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