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計劃隨感600字作文

計劃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天剛剛定製的新計劃,第一天實施就遇到了天氣原因,不得不有所變動。

  晨練舞蹈團的練習是戶外活動,所以一旦一下雨,就算你熱情再高,舞蹈老師也會取消晨練活動,她不負責找戶內練習場內,沒有那個想法,也覺得沒有那個義務和必要,加上人員也多,合適的場所也難找。

  大夥們也都一副得過且過的心思,有就去練,沒有就不練了,陰霾天氣,在家被窩裡再賴會,刷刷手機,一個早晨很快就過去了。

  因為定製了計劃,雖然這臨時的變動是讓人有點兒不快,但從這幾天的天氣預報來看,其實心裡早就有數,或者說從早上看到這陰雨天氣,心裡也有數,同時也打定了主意,如果戶外取消,自己定的計劃可以改為戶內的,群體可以改為個人的。

  計劃是人定的,懂得應變才能有所成才。

  這讓我想到了昨天看到了的一個名詞叫做:碎片時間清單。

  就是提前把自己可以在碎片時間內處理的小事,瑣事都列在一個清單里,這樣在你等電梯的時候,你可以把這段碎片時間用來記賬;在你聚餐等人的時候可以處理下緊急但簡單的郵件;在你的飛機晚點的時候,你可隨手拿出包中的未讀完的書籍把它看完......

  這些早就在你潛意識裡列好的碎片時間清單,會幫你儘快地利用起自己的碎片時間,減少了你在那一小段一小段的碎片時間裡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而浪費了這些可以積攢起來的時間。

  這也算是提前預製的計劃吧,而且具有很強的變通性,所以說,會定製計劃且又懂得適機而變,合理實施的人真的是值得學習的。



計劃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計劃作文 暑假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