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願我初衷不改800字作文

願我初衷不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幾天的學習態度很不穩定,心情浮躁不堪,總被若有若無的東西分神。或許,在這個階段,那些東西,真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首先,高三女生體檢,居然查處兩名女生懷孕。要知道,懷孕這兩個字可不那麼簡單,關於性方面的,那個令人好奇感覺神秘又一不小心害死人的東西。班主任曾統計走讀的學生人數時對我們說,現在高三的學生可真大膽,男女生竟然合租房子居住,像兩口子一樣。然後我猜想,他們玩膩了後分了手,卻又突然發現女生竟懷了孕,這樣戲劇性的人生。

  不要說我對愛情沒有信任,實在是因為這不是愛情。他們或許只是有一點點的好感,逐漸演變成喜歡,還未進化成愛的高度便確定了戀愛關係,玩膩了就分手。這樣的行為不是時尚,不是成熟,反而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雖然我也不懂愛情,但我至少知道,配得上“愛”這個字的東西,即使沒有孔孟聖人那樣的仁愛大愛,也該是為對方找鞋為對方考慮的小愛吧。至少,愛是付出,不是索取。

  愛至少不是,一個男生對女生口口聲聲地說著我愛你,卻用她的第一次來得到性教育,然後撒手不管留女生背負一輩子的罵名,還有,女生也應該自愛,哪怕再寂寞,再喜歡他,也要有原則,要自重。

  其次,是班裡一個很老實的男生和他的女朋友給我的震撼。翠翠對我說,她曾在午休的時候親眼見到他們接吻,很激烈,像電視劇里的那種。然後我漸漸發現,那個看起來很老實的男生其實並不老實,他眼中一閃而過的東西有我不曾接觸過的,他知道太多我不知道的,比如,如何接吻。

  我本以為接吻,不過是唇對唇輕輕觸碰,讓對方明了自己的心意,體現出戀人的親昵。真正感人的不是動作,而是能主動抬起唇觸碰的勇氣。可是,現在的接吻都變成了什麼舌吻,熱吻……變成了欲。

  真不知道是他們太開放,還是我太傳統。

  18歲的花季,學校掀起了一場戀愛風。我那顆寂寞已久渴望光明的心也在蠢蠢欲動。可是我在心底深處清晰地明白,我不會談戀愛。我做不到那種充滿語氣的舉動;也完全沒有準備好該如何迎接未來的戀情。我想讓它有善始善終,不是玩一場而已。

  哪怕都已變了,願我初衷不改;即使百年孤獨,也不跟風淪為世俗。



願我初衷不改 標籤:我願我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