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的初衷——失敗800字作文

成功的初衷——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失敗”兩字鋪在我們人生的路上,成功總是與它緊貼,分不開,取不掉……

  當烏雲密布我們頭頂,淋淋瀝瀝的雨下來的時候,是快樂還是悲哀?是興奮還是委頹?

  當陽光灑滿大地,我們的天空就斑斕的多姿多彩,生活因為有了陽光,我們才會快樂,因為有了困苦后我們才會更加幸福……

  人的一生坎坷無坦,沒有一帆風順的航船,也沒有一層不變的道路……

  《傅雷家書》中說:“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會如死水一般。”色彩繽紛的湖水是用染出來有,百花爭艷的人生是點綴出來的,失敗與成功如同相交的線纏在一堆把生命織成一張毯,我們從上慢步踏過。生命的長度有誰知道?只有我們活出深度才會體現我們的價值,用我們的腳步踏出輝煌,用我們的生命又繪一道彩虹……

  失敗並不可怕,成功未必是好!失敗是成功的初衷!

  如果我們只有成功沒有失敗,可想而知這種人生必定滿是驕傲,但是如果一但失敗,就像天地崩塌人生沒有意義。如果沒有失敗,就註定不會有成功的喜悅;如果沒有失敗,就註定我們沒有成功!“失敗后就是成功”這是事實,一個不可磨滅的真理!

  人的一生中有無數的失敗,我們悲,我們喜可是別忘了失敗一次要吸取一次教訓,別忙顧着自己的悲傷,而忘了把失敗當成墊腳石,我們要踏過這程失敗把它踩在腳下向前一步步的邁,相信總會跨過的。一程失敗,一程勝利,我們喜怒哀樂都讓自己倍感壓力,可以把失敗當成功,現在只是暫時沒有成功罷了。

  老師曾經告訴我們: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站起來!

  對,面對失敗當它是一陣清風飄飄而過只留下餘味我們慢慢品析……

  成功是失敗的初衷!

  迎接失敗,我們面向成功,勇敢的跨出腳上的一步!相信烏雲過後總是燦爛陽光迎接到來……

  重慶市萬州區沙河中學初三:姜亞

  點評:關於“失敗”與“成功”的話題,可選擇的素材很多,作者還需在積累上下功夫。

  點評老師:陶流林



成功的初衷——失敗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條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