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情緒800字作文

情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前很喜歡下雨天,空氣經過雨水的沖刷變得更加清新,泥土散發出它特有的芳香,讓人沉醉,彷彿能將人心中的煩惱一併沖走,但現在,雨水就像一層陰霾,沉重的氣息壓抑着煩惱的心,讓人喘不過氣來,一遇到下雨天,心情便會煩躁,似乎能將壓在心底的煩惱重新勾出來再煩惱一遍。

  不只天氣能影響一個人的情緒,一句事不關己的話,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着情緒的變化。

  情緒化的生活,有時會讓人恐懼,卻也讓人感到無奈。任何事都能引起情緒的變化,彷彿生活為情緒所控,失去了自我。在家,在學校,情緒無時無刻不在體現。前一秒還其樂融融,有說有笑,后一秒卻突然陷入可怕的沉默,讓人恐懼,想要逃避。

  青春期的叛逆也許就是在發泄不滿的情緒。

  很多人都說,我很樂觀,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微笑面對,什麼事都能看得開,但是,她們不知道,樂觀可能只是一種缺乏安全感和自卑的表面偽裝。一個人獃著的時候,各種負面情緒也會包圍我,沉重的氣息讓人窒息,這時,眼淚成了發泄的唯一途徑。我朋友不多,因為我也是被情緒控制的小小人類中的一員,即使表面偽裝的再好,也有露出破綻的時候。有時候會突然厭惡身邊的一切,覺得自己與這世界格格不入,只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句話也不說,別人說話也不予理會,所以,脾氣差,性格怪,沒禮貌等等詞便落在了我身上。

  有時候很羨慕男生之間的感情,遇到矛盾打一架就解決了,有時感情還越打越好,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就是如此吧,男生總是成群結隊,有一大幫好兄弟,讓人艷羨不已。女生是一個奇怪的生物,總是很多疑,說難聽一點應該就是小氣,當然不是全部。有人說女生之間三個人的友誼不長久,當你和其中一個人親近一點,另一個就會覺得被忽視被排擠了,於是各種矛盾迸發,措手不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都不易維護,更何況三個人?

  情緒是可怕的,但是有情緒證明你還是一個人,能體會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雖然有時候很痛苦,過程很艱辛,但你還活着,能感受活着的喜悅,倘若一個人沒了情緒,與亡者無異,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情緒 標籤:情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