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兒與美麗蝴蝶1100字作文

夢兒與美麗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很早的時候,有個女孩叫夢兒,十二歲。她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跟叔嬸生活在一起。叔嬸經常叫夢兒干粗活,還有一個刁蠻任性的女兒貝貝辱罵她。但夢兒總是淡淡一笑,從不放在心上。可是夢兒每天晚上都會躲在卧室里哭,白天卻在默默地忍受委屈。

  “我的玉佩呢!到哪啦!”夢兒剛回到家就聽見了貝貝再大吼。夢兒一想,忽然想到自己曾在堂屋的椅子上看到過貝貝的玉佩。走到椅子旁一看,果然有一塊精緻的玉佩掛在上面。夢兒小心翼翼地拿開玉佩,走向貝貝的卧室。剛到門口,貝貝就警惕起來。她一眼就看到了夢兒手中的玉佩,一把抓住就用力地扯出夢兒的手中。玉佩戳得夢兒的手出了血,鑽心的疼。可夢兒只能咬咬牙忍着。還沒等夢兒說話,貝貝就劈頭蓋臉地破口大罵:“是不是你偷的!賊!我爸媽養你你不知報恩,還敢偷我的玉佩!……”夢兒一聲不吭地受着辱罵,強忍着就要流出的淚水。貝貝此時還不罷休,越罵越厲害。這時,夢兒清楚地匆匆地看見了一隻手扇了過來,夢兒驚恐地睜大了眼睛……“啪!”一聲清脆的巴掌聲應時響起。夢兒再也受不住了,不顧一切地衝出了家門,眼中噙着的淚水奪眶而出……

  夢兒來到了田野上,她哭了。這麼多年的委屈,歷歷在目。過去的所有一切,都使夢兒揪心般的疼,心驚肉跳,不由得放聲大哭。這凄慘的哭聲,都快把田裡的麻雀感染了。

  夢兒獨自在這無邊的田野上呆了六天。她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夢兒感覺自己像一隻與群失散、孤苦伶仃的大雁。不知到自己的命運回怎樣,不知道自己的明天會怎樣。由於夢兒已經六天不吃不喝,所以她面色蒼白、骨瘦如柴。夢兒嘆了一口氣,又獃獃地望着前方。

  忽然,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從夢兒眼前飛過,好像要重新燃起夢兒的生命之火。夢兒猛地抬起頭,強烈的太陽光照得她睜不開眼睛。夢兒艱難地站起身,想捉住那隻蝴蝶。夢兒此時在心裡想着:親愛的蝴蝶啊,請帶我走吧!帶我離開這繽紛的世界吧!儘管夢兒已經盡全力要追趕蝴蝶,可蝴蝶始終飛得不快不慢,離夢兒的手只有幾厘米。眼看蝴蝶就要飛遠了,夢兒咬咬牙,狠狠心,閉上眼睛,向前方撲了過去……

  夢兒終於抓住了它,把它緊緊地罩在手中。那隻蝴蝶在夢兒受中掙扎着,扑打着。與此同時,夢兒睜開眼睛,最後一眼看了太陽,最後一次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帶着對這個世界最後的留戀,倒下了。

  夢兒的眼睛睜得大大的,臉上帶着滿足、幸福的微笑。這個可愛的孩子,再也不動了。她的眼睛看着藍天,看着白雲,看着太陽,映出它們美麗的影子……夢兒手中的那隻蝴蝶,掙扎着,撲騰着,從夢兒手中飛了出來。在夢兒頭上飛了幾圈,好像在召回夢兒幼小的靈魂。隨即,牽引着夢兒的靈魂飛走了。它要把夢兒帶到最美、最溫暖的地方去;在那裡,夢兒能看見父母在迎接自己……

  那隻美麗的蝴蝶越飛越遠,最後成了一個很小的白點,永遠地消失在了這無邊的田野之中……



夢兒與美麗蝴蝶 標籤:夢兒作文 與美同行作文 美麗的蝴蝶作文 蝴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