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痛苦與幸福,站在天平的兩端1000字作文

痛苦與幸福,站在天平的兩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認為這是不言而喻的真理——一切人生來都是平等的。——題記 

  一個苦命的女孩,她的雙耳先天失聰,但她心靈總是陽光四溢的,她扼住了命運的咽喉,這個快樂的女孩叫筱嫣。一個在金錢堆里打滾的女孩,可她的臉上不會泛起一點如花的笑顏,但她的名兒偏偏又叫陽光。 

  她與他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 

   醋,酸到心底 

  “嗚嗚嗚……”狂風如狼嚎嘯,把門打得噼里啪啦的。外面一片死寂,屋裡卻像漲開水樣沸騰騰地。“你給我站住!”媽媽的眼裡充滿殺氣。話中帶刺,深深地刺到陽光心裡,陽光卻又邁了一步。“你——你站不站住……”這次媽媽可帶血腥味了,堅決地說。陽光停住了腳步,媽媽靠近陽光。目光死死地盯在陽光的眼睛說:“你還是不是一個女生,一點素質都沒有,閑着無聊是吧,一天抱着電話打給那些不三不四的人,這個月花費達200元,說說打給誰的?快說,是不是早戀了?”聽到“早戀”兩個字,陽光唰地一下,眼睛充滿了仇恨,直射媽媽的眼睛。她再也忍受不住,媽媽帶刺的話了。反駁道:“你還是不是我媽呀,這個媽媽兩個字,不配用在你身上,真是污辱了——”媽媽打斷了陽光的話,啪的一掌,落在陽光右臉,頓時出現五個手指印。一滴冰冷的淚光又從陽光眼裡唰唰地掉下,這一掌,打到了陽光幼小的心靈。陽光的臉轉一邊,嗚嗚地說:“你——你不配做我媽。”陽光像風一樣的離開媽媽身邊,陽光在電閃雷鳴、狂風交加的夜裡奔跑着,哭泣着。有水能夠告訴,第二天國在哪裡…… 

  “好累呀,好疼,好疼,真的好疼!陽光的嘴唇喃喃着。好想好想,倒在草坪上睡上一覺,最好一覺永不起來。 

  陽光在皮膚上跳舞 

  “哈……嬉……“一陣陣歡笑傳達於天空,就讓天老爺帶走孩子們的憂愁吧?聽呀,這是孩子們純潔天真的笑聲。那兒,一個大院里,你看孩子們多快樂,像剛出籠的小鳥,跳躍着。筱嫣,那笑顏如花,閃出陽光般奪目的寶石。她雖然聽不到她與夥伴們在笑,但她的心靈感受得到,那一份發出內心的歡笑。陽光在皮膚上跳舞,蒲公英伴隨孩子們的歡笑聲升天了。奶奶慈祥地說:“快,累了吧,來,喝碗粥,再玩。”奶奶的手捧着粥碗,筱嫣看着奶奶的嘴在不停的翕動,心灰暗了,聽不到奶奶那和藹而溫柔的語言了,那我用心去聽,去喝粥吧!喝了粥,她們又繼續玩,正玩得開心的時候,筱嫣拌倒一塊石頭,摔在地上。奶奶的心一怦,夥伴們邊把她拉起來,邊拍它身上的灰塵,邊用啞語打手語,不怕,不怕,筱嫣走來了,笑一笑,夥伴們也隨它哈哈大笑。筱嫣說:“看,看,陽光在皮膚上跳舞……” 

  我們用天平衡量幸福的重量,左邊的是痛苦,右邊放的是幸福,你看,痛苦與幸福的平等的。 



痛苦與幸福,站在天平的兩端 標籤: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