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痛說800字作文

痛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痛說 

  人生在世,痛是必然。既是必然,何為畏匿之?

  痛有多痛?在我看來,最大限度也只不過是心裂開而已,有何懼之?

  痛是一瓢冷水,給人以清醒;痛是一本書,給人以智慧;痛是一種思想,給人以升華;痛是一種磨鍊,給人以成功;痛更是一盞明燈,給人以指向。渴望“痛”之人對痛的嚮往,如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般迫切。對於痛,切勿囫圇吞棗,人云亦云,淺嘗輒止,粗枝大葉;必須要獨立思考,深入鑽研,過細咀嚼,細細品嘗,方能體會到痛像茶般的甘甜,如酒般的香醇,似奶般的營養。

  不要懼怕痛,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懼怕痛,因為我們是人,不可戰勝的人!“痛”在我們看來,只能算是腳下的一粒沙子,而我們怎麼能被區區的“沙子”給打倒呢?站起來,去正視它、還擊它,用“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豪壯勇氣把它征服,而不是“退避三舍”。從某種角度上而言,愈痛就愈不痛,愈怕痛就愈痛。

  人生里經歷痛並不是壞的,如果在經歷痛時,採取樂觀豁達的態度,以堅強的方式面對就更完美了。

  痛只不過是一種方式,一種感悟生活的方式。你能感覺痛,你才能感覺到這世界的冷漠,這世道的悲哀,這人性的蒼涼,繼而你才能感受這自然的清新,這萬物的清純,這天空、大海的曠達。

  若有一天生活中失去了痛,那活在這個“無痛”的世上還有何樂趣可談呢?痛在呼喚,我們需要痛。朋友,難道我們不應攜手“痛”去拼搏更加精彩的人生么?

  痛的真諦,我不能詮釋,我也沒有那個能力去詮釋。但是我感受得到,感受到它就在我身邊,如影隨形,相信你們也感受得到!

  有痛才會有樂。如果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痛就是樂的親娘。每一絲痛都和我們的生活交織在一起。我們和痛的關係就像魚和水一樣不可或缺。

  佛語曰:“真亦是假,假亦是真。”呵!那麼同理而論,痛亦是樂,樂亦是痛。“痛”與“樂”不是絕對的,假如在“樂”的沉浸中,性靈沒有提升,則樂正是痛;反之,若在“痛”中拼搏着,心性有所覺醒,則痛正是樂。或許這就是痛的真諦吧!

  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而我想說:“不在痛中放聲大笑,就在痛中‘沉默而去’!”

  ?~山實驗學校高一93班  張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