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15班的老師們800字作文

高一15班的老師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老師 

  我們班算是個特殊的班級,老師也是從其它班抽調上來的,教的有好有壞,但其課堂絕對有所特色。分班后大家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去上這樣一堂課,所以借這篇文章帶大家回憶下在高一課堂中的點點滴滴,找回屬於自己的回憶(由於篇幅所以只挑選了部分有代表的老師)。 

  1英語(老師:張五九) 

  一進門,只見他手上拿著錄音機或者書,挺着大啤酒肚(腰帶都快撐開了),當然班上還是很吵,只見他喊一聲:“都上課了吵么東(要用安慶話說)。”一堂課便開始了。 

  課堂上相當枯燥,結果就是低下聽課的寥寥無幾。曾經有過班上接近三分之一再睡覺,剩下得有寫理科作業的,有玩手機的,聽課的人大概只有一成。 

  還有他那個講的一口中國人都聽不懂的中文,每次聽寫時都相當頭痛。什麼,能(農)力 ;窮(群)。 

  2化學(老師:韓林 外號:摩爾) 

  每次還沒上課,他便在教室外的走廊中出現了。 

  上課了,第一件事就是在黑板上寫下化學方程式,嘴裡講到:“我來找幾個人上來寫下(他念ha第一音)子,其他人在底下寫。寫不出來我要找你麻煩的。” 

  寫完后便以方程式為中心,用發散性思維進行——閑扯(根本與課本無關),再配以方言和我們不知道的知識點,真叫鬼都聽不懂。他還講的一身勁。一堂課上完,基本上腦袋裡左邊是水,右邊是麵粉,稍微一動就成漿糊了。真搞不懂他每天講課的中心是什麼,還不如自己自學。結果每次考試真叫個痛苦,看卷子跟天書一樣,真希望自己能和漫畫中一樣用鎚子一敲就能靈光四濺。 

  (重點到了) 

  3數學(老師:劉四平) 

  這位老師嗯,該怎麼說呢,應該說相當可愛。講話時有一定方言(詳見我轉自陳博雅的日誌“十五班老師方言”),但這不是他的最大特重點於在他講課時突然冒出的經典之語。下面列舉一下。 

  1) 

  忘記過去就是背叛(經典啊,不過這似乎與課堂無關) 

  2) 

  一個大叉把你們叉的一滾(這個…無語) 

  3) 

  這個變形要像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一樣,一棒把它打出原形(譽數學於形象的比喻之中,貼切自然入情入理,令人不得不嘆服) 

  (還有很多很多,只可惜以後聽不到了)

高一15班的老師們 標籤:我的老師們作文 15歲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