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為自然之書命名700字作文

為自然之書命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然,一個摸不着看不透的東西,它是人類生活中的常用詞,可它的深刻意味卻無人揭曉,它如同水中之月,鏡中之花,總是那麼的抽象,那麼的深不可測!

  至於自然是什麼,我也從不深究,我想,這本書我不必急着翻到最後一頁,我一頁一頁沉心品讀,自然而然會得出答案。直到一天,一個小女孩天真的答案才觸動了我,讓我懂得什麼是自然……

  那一日,陽光明媚,我走在公園中,看到一處告示牌上寫着:“花草是自然的一部分,就如同您也是自然的一部分,請善待生命!”旁邊的一個小女孩和她媽媽也看到了,那媽媽問:“你知道什麼是自然嗎?”

  “我知道,自然就是所有漂亮的東西!”小女孩幼稚的答道。

  “那為什麼是漂亮的東西呢?”

  “因為花就很漂亮啊!”小女孩一臉得意的笑容。

  我當時也笑了,笑這小女孩的膚淺,笑這小女孩的無知。後來轉念一想:“自然是什麼?”

  我還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又有什麼資格嘲笑她呢?

  日復一日,我也沒太在意這事了,因為我想,它究竟是個什麼東西與我也沒多大關係。也許以後慢慢的就會懂得……

  直至有一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大自然的美》才深有感觸,是啊!那些花草樹木,那些魚蟲鳥獸,那些飛湍瀑流,那些紅橙黃綠不都是大自然賦予這個世界的美嗎?如果沒有大自然,那麼我們的周圍是黑白的。如果沒有大自然,我們的世界將是乏味的。如果沒有大自然,那麼我們的一切道路都是沒有光的牽引的。如果沒有大自然……

  對,用美給自然之書命名是再適合不過的了。我們總認為美是外在的形象,美是外表的華麗,美是裝飾所形的成品,錯了,其實美是大自然賦予一切萬物的生命力!

  其實,讀懂自然之書並不難,難的是你怎樣覺悟,你怎樣清楚了解自然是什麼,最後給它命名。給予它一個響亮的名字……

  高一:趙洲



為自然之書命名 標籤:自然之道作文 自然之美作文 自然之聲作文 美妙的自然之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