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未命名哲理小故事400字作文

未命名哲理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天的時候,在花壇里埋下一把花的種子。一場春雨過後,這些種子迫不及待的破土而出,露出嫩綠的芽。因為土壤肥沃、雨水充足和陽光明媚,花苗生長的很快。

  轉眼間到了開花的季節,這些花兒競相開放,個個爭奇鬥豔、奪目邀寵。花中的絕大多數,把從土壤、雨水和陽光得來的養分都用來裝扮花朵,使它們有更多的花瓣、更鮮艷多彩的顏色和更清新的香氣。然而,有幾株花兒看起來色彩卻不那麼艷麗,花瓣的數量也很普通。這幾株花兒把取得的養分用來發展它們的根系,因此它們的根系則龐大、深入,這是其它的花沒有察覺的。

  6月中旬,天氣炎熱,土地乾旱,雨水相比往年出奇的少了許多。那些花朵豐滿艷麗但根系淺的花因為攝取不到水分,難以支撐,早早的結束花期枯萎掉了。只剩下那幾株看起來並不出眾的花,堅持等到了一場雨,它們活了下來,並且繼續開着。

  某天,主人來到花壇前,看到了花枯萎了一大片,心生可憐,於是把那幾株還活着的花移植到了花盆裡,搬進室內,從此精心養護。

  那幾株花繼續開着,而且比先前更燦爛了許多。花壇里那片灰褐色的花的秸稈,多數被風吹折,從前燦爛的花朵都落到了土壤里腐爛成了黑色。

  岫岩高級中學高三:張利峰



未命名哲理小故事 標籤:未命名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 禮儀小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