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封印之書·螢火森林》讀後感1300字作文

《封印之書·螢火森林》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一個偶然之中,我得到了贈給我的圖書——《封印之書?螢火森林》 

  我只記得,看完了這本書,我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晶瑩的淚,一會兒就消失了,可它就像螢火森林一般,雖然消失了,卻是不會忘記的存在…… 

  一次,春果來到外婆家(茂山),在一天晚上,春果的爸爸和黑明山設計師去山上觀察地形,可是很晚都沒有回來。春果很怕爸爸被山神捉住了,便上山找爸爸。她在山上迷路了的時候,突然,神秘男孩蒼空凜出現了,他救了她,叫她櫻桃妹妹,和她在山上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他們在樟樹“小諾”下約定每年初夏梔子花開的時候,他們都在這裡相會,可蒼空凜從此就像夢一般消失了……十年後,茂山變成了開發區,只剩下山頂上的一小塊被蒼空凜取名為“螢火森林”的樹林。但很快“螢火森林”要被建為新的體育場。而此時,“蒼空凜”轉學到了春果的學校,和春果並肩作戰,保護“螢火森林”,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春果遇見了有些怪異的生物社黑崎亮學長,也漸漸地感覺到蒼空凜給自己的感覺越來越奇怪。而學校里也接連地出現了生物社動物暴亂、後進生佔據前一百名、鼴鼠破壞學校操場等怪事。螢火森林遇到了空前的毀滅危機,這個夏天註定不會平靜!事實揭曉,沒想到蒼空凜在幾年前分別時就因為救黑明山跌下了懸崖,而樊音為了得到一粒種子答應小諾假扮凜,因為黑明山的兒子存心報復,製造了各種事件,並將設計圖公開,樊音向黑岐亮揭開了真相,但已經晚了,螢火森林已經徹徹底底的毀了,螢火森林集體自焚……只是為了感動人類!最後,樊音代替了凜,守護他們的櫻桃妹妹…… 

  我不禁掉下了淚,螢火森林是多麼美麗啊,可是就這樣毀在了我們人類手上……就算是假的,可這卻給了我們一個提醒,不是么?我突然發現,我們人類的錯誤有多麼嚴重,嚴重到……嚴重到了甚至無法挽回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在深深的自責着,我記得…… 

  很多城市,原先都是依河而建的。西安,當年號稱“八水繞長安”;天津,海河乾涸了以後,人們引灤河水入津,如今灤河也幹了;洛河,哺育了洛陽,生髮出洛神,而今像溪水一樣奄奄一息…… 

  城市裡的人們開始搞起了人造河,抽地下水來補給河流。河床抹上水泥,岸邊種上花草,就成了“民心河”,成為了為市民做的大實事之一。這些偽河流,這些流動的“澡堂子”,成了城市的無底洞,吞噬着大量的金錢,維護它們,比造一條的河流的成本還要高。可我們為什麼不去關注一下那些所剩無幾的、上天賜予我們的河流呢? 

  難道我們只顧自己享受,不去想那夢一樣的大自然呢? 

  螢火森林,是一個美好而凄涼的故事,是喚醒我熱愛自然的因素,就當我是被裡面的春果感動了了吧,春果感動了樊音,也感動了我,相信,也可以感動你,也可以感動更多的人吧? 

  沉醉在享受的人啊…… 

  噴泉再美麗也比不上那傾斜的瀑布。 

  池子再美麗也比不上波光粼粼的湖。 

  音樂再美妙也比不上小鳥的歌聲。 

  再享受也比不過清新的大自然帶給你的舒適。 

  當整天忙忙碌碌累了,去大自然尋找安慰吧。 

  當厭煩了生活,去大自然放鬆吧。 

  當缺少了什麼,去大自然尋找吧。 

  大自然給了我們一切,我們又給給了大自然什麼?是傷害! 

  來大自然吧,大自然會給你想要的答案,螢火森林,會帶你去了解這段美好的故事……

《封印之書·螢火森林》讀後感 標籤:封印之書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