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老師的苦1000字作文

老師的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食堂吃飯的時候,偶然聽到兩個女生的談話。

  她們說昨晚在操場上談戀愛的被逮住八對。今天就被停課回家,期中考試也沒有資格參加。因為,今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

  我沉默地吃着,聽着她們激動的談話。

  她們說:班主任真討厭,管這麼多事幹嘛。

  她們說:誰叫他們談戀愛別處不去,偏去操場呢!

  她們說:下次談戀愛約會,記得多長個心眼,別再被逮住了!

  ……

  我不動聲色地吃着,心中卻感慨萬千。

  他們談戀愛,本就耽誤學習,老師發現了給指出問題,他們不但不改正,反而拚命想着如何避免別人的“多管閑事”。這樣的愚昧無知,與曾閉關鎖國的中國有什麼區別?還是因為他們自恃年輕有資本,覺得犯錯是應該的,犯錯被原諒就是天經地義的,所以才形成如今的我行我素之傲然且愚昧無知的性格?

  即使有理,在頑固不靈的人那裡也講不通。

  其實,我覺得老師是這世上最委屈的人,我樹立理想的時候首先排除了做老師的可能性,因為老師工資既少工作又累,更氣人的是還要背負着眾多不懂事學生的辱罵,老師又不欠他們的,為什麼要承擔這種名聲?

  若有選擇,我絕不做老師。

  我這個人最是過的分明,眼睛里容不得半粒沙子。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好好地,為什麼要扭曲顛倒過來呢?我也明白我這種“直腸子”型的在社會上最吃虧,我也想改,可又不知如何改,只因我不喜歡他們的那種處世態度,半玩笑半認真的做事。

  扯遠了,再拉回來。說起老師對這種事的態度,你說要是不管吧,家長又有意見說你學校不負責任,老師都不管學生;要是管吧,學生又罵個沒完沒了,那些難聽的詞彙簡直不堪入耳。可是,我真的想問一句,你憑什麼?

  這世上又有幾個人真的懂老師的苦心?聽來或許有些矯情,可這是最真的事實了 。老是那麼辛苦的管你,教育你,你既不是他孩子又不是他親人,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匆匆過客而已,他沒有什麼理由和責任必須管你,可他還是管了,很認真很認真地教育你,不僅源於那顆責任心,更是關心你的未來,怕你因一時錯誤而荒廢一生,最終後悔莫及。當你犯錯時,他那樣焦急地糾正你,他明知生氣對身體不好,可他為了你還是生了氣。恨你,不成器。而你,傲慢的眼神,不屑的譏笑,是怎樣來回報他的?

  其實我們沒有資格抱怨或怨恨任何,因我我們從一出生就欠了別人的。

  我們沒有資格傲慢對待他人,因為誰也不欠我們的。

  因此學習的一路上,我很感激我所遇過的老師。有人說一個好的老師會影響學生的一生,這句話我很贊成,因為我的好老師們,我對人生充滿希望,學會感恩,對世界有個最起碼的認知。



老師的苦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媽媽的苦作文 學習中的苦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