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留守者的周末1000字作文

留守者的周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

  不管我有多麼害怕,不管我有多麼不情願,但放學鈴聲依然準時唱響,像一首哀傷的歌曲的前奏。一周又過去了,我抓不住流逝的日子的尾巴,人去樓空,熟悉而又陌生的寂寞席捲而來。我的心像窗前桌上那本亂糟糟的作業本,在冷風中瑟瑟發抖,然後重重地摔在地上,遍體鱗傷。

  (二)

  “這個星期又不回家?”一雙關切的眼睛一閃即逝。

  “回?……”

  我剛要回答,眼前早已沒有人影,我只好咽下後半句,張大了死魚一樣的嘴巴,茫然地望着前方黑黑的黑板出神。

  回家?是的,我也應該回家!

  沿着夢的方向,我努力去尋找我的家。我去尋找有一個溫暖懷抱的媽媽,尋找一個有堅實的臂膊依靠的爸爸,尋找一個累了、渴了可以歇腳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我的家,有歡笑盈耳,甜蜜如歌;我的家,沒有寒暑,四季如春;我的家,有媽媽銀鈴般的叮囑,有爸爸慈愛的眼光;我的家,有一雙纖細的手給我系鞋帶,有一雙粗糙的手在深夜給我蓋被子;我的家……

  但是,有誰能告訴我,我的家在哪裡?書桌不語,講台靜默,沒有誰回答我,遠方的父母更不會理我。

  我無助的靠在椅子上,任眼淚沖刷我的悲傷。

  (三)

  漫步在這空蕩蕩的校園,秋風穿過我麻木的心。天空灰濛濛的,藏起了飛翔的翅膀。稀稀拉拉幾片黃葉掛在光禿禿的枝頭,冷得不敢下落。

  我在兩株老樹中間找了個石凳坐下,靜靜地坐着,靜靜的等待。

  我知道,不會有人來理我,不會有人坐在我的旁邊,詢問班主任管得嚴不嚴,罵我的數學和英語學得一塌糊塗……

  我知道,不會有人來理我,不會有人來到我身邊,問我冷不冷,摸摸我的額頭說:快去加一件衣服,別感冒了……

  我知道,不會有人來理我,不會有人來喚我回家,然後端上熱氣騰騰的飯菜,甚至將筷子硬塞在我手中,還不斷的給我夾菜……

  是的,沒有人理我,也許永遠沒有人理我。

  除了教室的單人桌和寢室里的單人床,我就像腳邊的小草一樣一無所有,一樣卑微,只能乞求,只能無望的等待。

  眼淚淌過我無望的臉,滑到嘴角,鹹鹹的,像很久很久以前媽媽泡的鹹菜。

  (四)

  歸宿假終於要結束了。同學們大包小包地提着家的溫暖,脹鼓鼓的嘴含着家的甜蜜來到了寢室。我受不了她們對家的美好的回憶,咽不下她們好心的饋贈,只能默默地走開,默默地走向能掩飾悲傷的教室,假裝去學習,希望能暫時忘記將要來臨的下一個周末。

留守者的周末 標籤: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難忘的周末作文 我的周末作文 愉快的周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