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單純vs虛偽1200字作文

單純vs虛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虛偽這個詞我很早就知道,但是為什麼它的內在我一直都不能領略?一個簡單的笑我都學不會又怎麼能學會這麼“高深”的哲理呢?雖然很多人都說單純是美好的,是乾淨的,可是,在這樣的社會中能夠純着自春純的又有幾人? 

  就先不提一踏入社會中的人,單看還在上學的孩子們,小小年紀就學的那麼有心計,讓我有點跟不上時代的變化啊!!原本以為不熟知的人在一起時,再怎麼玩心計也無所謂,最多是但村的人吃點虧,再說也許人家是為了防衛才那樣做的。為什麼相處在一起很長時間,而且彼此之間也比較了解,熟知還要玩心計呢?我不明白!這樣會給單純的人很大的心靈傷害,而她自己卻不知道。單純的人往往會給善於玩心計的人很多機會,可是為什麼她們總是繼續那麼做呢?也許她們會認為這是單純的人自找的,誰讓單純的人那麼蠢,不懂得算計別人。我真的很想知道,單純也有錯嗎? 

  不知道是攻心計的人是先天就具備這個優良“傳統”呢,還是單純的人還不適應這個社會,這個生存環境?我想應該是後者吧。我一直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接受太多的社會改變。可“適者生存”是亘古不變的規律,不願被規律同化的任何事物都比將被淘汰,而我,是要選擇被同化,還是要學則被淘汰? 

  每個人從剛出生時,就應該都擁有一顆單純的“空心”吧,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自私、虛偽、愛玩各種手段的思想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不斷滋長,佔滿整個單純的心,以至於想要撕裂單純而讓它們盡情的生長,但是這個過程對於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也許每個人都曾今里過這種痛苦,只是比我早些適應蛻變所帶來的不適。我不應該去討厭誰,因為她們是痛苦的,最起碼在我看來是這樣的。雖然有些人在人前都笑靨如花、談笑風生,但我知道能夠修鍊到這種境界是不容易的,而我現在的疼痛還在“得道”的最底層。我是應該慶幸,還是應該煩惱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會說,你應該慶幸,慶幸還沒有被同化的齷齪,還保留着人性最初的那些純凈。也許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而我卻經常在單純與虛偽的路口作者選擇,問自己,我該選那條路?我很煩惱!!!也許處在人生關鍵的時期,我不應該猶豫太多,可我還猶豫了。單純是會吃虧的,而自私、虛偽卻會越來越佔優勢攫取到更多的利益,我不想放棄單純,但是我又很討厭井場被別人耍。我該怎麼做?思考中…… 

  家人經常對我說,你不接受社會的同化就會受一輩子的罪,可我還是害怕蛻變的疼痛。而我知道,只有家人會這樣說,這樣給我講述生活的經歷,儘力的讓我能夠更順利的走我人生的路,而別人,有誰會這樣毫無忌諱的說,這樣無保留的對待我。 

  可是家人對我再好,我還是做不到。暑假時一句天真的話招來家人的數落,自己知道我沒與錯,他們也沒有錯,錯在社會同化的力量不可逆轉,錯在他們經歷太多,錯在他們太關心我,以至我接受不了突然到來的事實,接受不了虛偽“魔咒”的侵害。 

  不管了,順其自然吧,不然會更痛苦的! 

  但願單純的生命在我生命中會更長久!!!

單純vs虛偽 標籤:單純作文 天使vs惡魔作文 虛偽作文 虛偽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