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讓我成為您的耳朵1100字作文

讓我成為您的耳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讓我成為您的耳朵 

  ———僅先給我最親的奶奶 

  李珊珊 

  不知何時,清晰的聲音已無法傳送到您的大腦;不知何時,熱鬧的戲院也看不見您的身影;不知何時,您的生活正在悄悄地變化。我知道,這一切都怪那可惡的耳神經,讓您的生活不再豐富。 

  奶奶,當命運的女神不再向你微笑時,耳聾的痛苦讓您整天以淚洗面,先前開朗的性格也變得鬱鬱寡歡。每當您在跟別人說話時,我知道您的心在痛,儘管你認真的看着別人說話時的口音,企圖得到一絲說話內容的痕迹;儘管你在與人說話時總是強顏歡笑,但我知道,您的心在流淚。我多麼希望您在我面前傾訴一下,就像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向您訴說一樣。因為我是您是我的奶奶,是我最親的人! 

  當我牙牙學語時,我就來到了您的身邊,在您的細心照料下,我漸漸地長大了。歲月賦予我青春的氣息,也給您留下了衰老的痕迹。您臉上多出來的皺紋是為我操勞的印記,您頭上的黑髮漸漸變成花白是為我淘氣的擔心。永遠都忘不了小時的我在每次睡覺前總是賴在您身旁讓您講故事給我聽:《小白兔和大灰狼》,《大灰狼和小女孩》……聽着您自編的故事,心裡總是產生一種幸福的感覺,就像是七彩的陽光。奶奶,您還記得那次嗎?當您講完故事後,便慈祥的笑着問我:“珊珊,在家裡你最親誰呀?”本來我毫不猶豫的會說‘奶奶’,但看見您期待的表情,淘氣的我便想氣氣你,所以我便說‘爺爺’。瞬時我看見您似乎生氣了,還撇着嘴,就像我生氣時的模樣。我不禁呵呵的笑了出來。“好了好了,奶奶,我最親您呀!”我撒嬌地說道。“我知道我的寶貝孫女最親我啦。”便一把抱住我,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奶奶,您知道嗎?每到我心情失落的時候,我總會想到這件事,幸福的感覺就會趕走失落,七彩的陽光又會重新照耀我的心房。 

  時間荏苒,當我成為五年級學生時,我離開了您和爺爺,被爸爸媽媽送到寄宿制學校,一周才能回家一次。當我開學的第一周回家時,爸爸媽媽在接我回家時告訴我。他們說在我離開的一個星期,您整天擔心我,害怕我不適應那裡的生活,所以您這五天差不多徹夜不眠。聽到這裡,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思念,要知道在學校的每天晚上我都在想您,有時竟控制不住哭了出來。到家了,不經意瞥見你微微泛紅的眼睛,看見了您強忍着思念的微笑,看見了您做了滿滿一桌子的飯菜,心裡不覺多了一份疼痛。當時的我真想撲到您的身上大哭一場,但我忍住了,因為我知道我這樣做更加重了您的擔心。我在心裡默默地流淚,儘管我知道你也在流。 

  奶奶,回憶了這麼多,現在的心裡滿是感慨,此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您那慈祥的笑。奶奶,我知道或許您現在仍在耳聾的疼苦裡掙扎,但請不要傷心,因為還有我,您的寶貝孫女。奶奶,當世界上的聲音都無法通過您的耳朵傳送給您時,那就讓我做您的耳朵。

讓我成為您的耳朵 標籤:耳朵作文 讓我成長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