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留住500字作文

留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留住 

  路過自己的母校,忍不住在那兒逗留一番,望着孩子們肆無忌憚地趴在水泥地上玩遊戲卡,心中泛起了一陣情愫,稚嫩的童聲在耳畔回想,忽而,嘴角邊不禁意地抹上一絲笑意…… 

  多可愛的孩子們啊,多快樂的生活啊,多爽朗的笑聲啊,他們無須擔心未來的生活,他們無須操勞前方的道路,他們無須為繁重的生活而鬱鬱寡歡,他們不必因外物的好壞而或喜或悲。 

  他們是快樂而又幸福的天使,但回想起來,我們也曾有過這樣一段燦爛的時光,只因為年歲的增長和社會的熏陶而鑄成了現在的我們、你們、他們,鑄成了不平凡的生活。 

  疲勞的精神狀態,沉重的生活壓力,造成了人們那顆疲乏的心。於是乎,我們學會在黑暗中企盼啟明的星座,在嚴寒中等待太陽的光波,我們習慣了在困難中祈禱青天的拯救,在迷津中渴求佛祖的點播…… 

  閃光燈麻木了我們的內心,八卦新聞迷失了我們的正義,在這個混沌的寥廓中,我們無法辯證真假是非,我們也無力求證…… 

  蠟黃的臉頰下是我們睏乏的心靈,勾心鬥角,官場險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恐怕只是我們的夢想罷…… 

  孩子們的笑聲打斷了我澎湃的思緒,聳聳肩,我又踏上我那不平坦的征途,孩子們,難忘你們的笑聲,這是我聽過的最美的聲音,願你們無論今後走過多少漫漫人生路途,都能留住這笑聲,留住這份純真……

留住 標籤:留住作文 留住秋天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留住那份純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