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世人800字作文

一世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信前世!也不記來生!我只認今生今世。

  緣分!這是一個多好的名詞,它獨特的音節無時無刻不在敲擊着我們的心,讓我們為它而瘋狂,人生一世,能靠緣分遇見多少良友知己,一個“緣”字,將我們的心緊緊牽在一起。

  小時候,她的頭髮總是蓬鬆而凌亂的,但我還是喜歡跟在她身後,她是我二姐。她現在的頭髮其實挺柔順的,黑亮而長長的髮絲,有時還飄着淡淡的桂花香味,那是她洗髮水的味道,淡淡的,不會讓人感到難受。她這一生,有我這個弟弟,我這一世,有她這個二姐,就像是命運半途開了小差一般,我們這組神奇的組合,我覺得——也是緣分吧!

  曾經,我們一同進入幼托所,一起學習,真是一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三天打一架。我們的生活一天天過去,每次的生氣總持續不過半小時,我們便和好如初。好時,我們的關係讓天下人嫉妒,壞時,世界大戰也及不上我們之間的戰爭。雖然總是吵架,但我還是特別關心她的。我為她受過罰,為她擋下過危害,為她願付出一切;我卻也曾傷害過她,讓她流過淚,也讓她吃盡苦頭,但我們,還是姐弟。

  後來,也許是命運在捉弄我們,我留了一級學前班,她上了小學一年級,而我還是幼托所的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就這樣,二姐比我高了一個年級,而且,她也正好比我大一歲。在家,我們的戰爭依舊時有發生,一次次大戰,打破了時間,破碎了空間,卻打不散我們的感情;在學校,我卻又常常想起曾快樂的時光,總是竭盡一切方法想去看看她的學校,去看看新學校有沒有人欺負你,好幫幫她的忙,去看看未來的樣子。雖然沒有一次成功去看過,總被老師帶回,連那周的小紅花也得不到,但我從沒放棄,她在前方等我,就像給了我一盞明燈,不論路途多麼艱難,我都不曾放棄,因為我和她是——一世人。

  現在,我和你選擇了不同的路。我在讀高一,而你卻已學成,出來教育那一群群如當初的我們般天真的孩童,我和你的路已越走越遠。我們已經長大,都懂得了體貼和諒解對方,我們之間不再有戰爭,有的是關心,和——愛!

  我們清楚着彼此的一切,知道彼此在想着什麼,經常異口同聲的說出一整句話來,這不是巧合,因為我們是——一世人。

一世人 標籤:一生一世作文 一世作文 二十一世紀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