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把根留住700字作文

把根留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樹有根,有根才枝繁葉茂,蔥鬱參天,花有根,有根才經冬歷夏,年年花落花開。那麼在我們生存的這一片中華大地底下,也埋藏了深深的根,跨過世紀,穿越秋冬,這根深深地扎在每一個中華兒女心裡。

  美輪美奐的皇家庭院,潛得住一代又一代的帝王將相,卻容不了那一個不羈的靈魂。“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有一個不安的靈魂,他有更高的追求,於是他選擇流浪,選擇遠離宮廷的紛爭和世俗的熏擾。我們需要這清高的根!

  人生本來如白駒過隙,榮華富貴、壽終正寢都將隨歲月的風煙飄散,高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不求青史留英名,他沒有隨波逐流,雖然是馬革裹屍,卻要猶留正氣參天地。我們需要這正直的根。

  腦子裡浮現出歷史上那忠臣匡世救國卻往往身陷囹圄的身影,想起了一代又一代忠臣的慷慨之歌。當貪官污吏無能而取其投降時,林則徐去高歌“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當有人面對斷頭台鋒利的刀而害怕,譚嗣同卻笑吟“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我們需要這愛國的根。

  千年激揚的文字依然蕩漾在心中,那個皓首白髮的老人吟詠着“舉世混濁兮我獨清,眾人皆醉兮我獨醒。”屈原認為“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而未悔。”於是他毅然選擇把高潔的情操連同壯美的文字沉入江底。我們需要這高潔的根。

  無際的吟哦,醉倒了世世的楚楚衣冠,撼動了代代的凡夫俗子,歷史撫平了風涌乍起的波浪,吹乾了沙場上映日而揮的英雄鮮血,但是,他卻不能帶走那些融入人們生命靈魂的根,於是,這些正直、清高、愛國、高潔、不朽的根卻衝破歷史的塵芥,永世長存下來,成為連接每一個中華兒女情感的紐帶。

  華夏存根,根扎龍子鳳孫。



把根留住 標籤:留住作文 留住秋天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留住那份純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