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記憶中的梧桐2300字作文

記憶中的梧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幼小的時候,只是因為孤單我時常迷失,我的房間靠着西面,在那個太陽落山的地方,爸爸在牆上開了一扇小窗,那樣,陽光也可以進我的房間做客了!我很喜歡那扇小窗,可以看見夕陽、微風、來往的鄰居、還有梧桐…… 

“小風,小風!” 

我小跑近窗口往下望,映入眼帘的是你,淡淡的微笑,不過,當初真的很討厭你這種名為“騷擾”的不良行為,可後來卻成了一種習慣,把你當成我能早起的鬧鐘,這樣,我再也不用怕上學遲到了。晨曦下,你迎着陽光微風調皮的吹亂你的劉海,可你不在意,還是掛着肆意的笑容,這就是你!一個用陽光組成的男孩。 

“小風——風——起床了!” 

我揉着惺忪的眼睛,打着大大的呵欠,故意慢行,帶着滿身的睡意朝着你喊。 

“哎——我可沒懶床哦!馬上下來!” 

我看着你,俏皮的晨光融進彼此的微笑里,只是那個笑顯得有些勉強……我想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小吉,你不要這樣…” 

沉默,小吉低下頭。 

“媽媽病了……醫生說治不好。” 

我握緊他的手,給他鼓勵!還有微笑。 

我沒有媽媽,小風從小沒有媽媽,可她還有爸爸!現在小吉也……。 

“小吉,你知道嗎?我一直覺得媽媽沒有離開我,聽外婆說死了的人就會變成天上的星星,晚上最亮的那顆就是媽媽。不過,你放心,你媽媽會沒事的,一定,我保證!” 

陽光再次放射出最美的光華,映照着那雙緊握的手,那是堅強,那是長大! 

突然,小風從背包里掏出一整袋的水晶球,更奇妙的是他們是彩色的,陽光灑在上面,閃閃發亮,像星星。 

“小吉,看!他們也像星星。給,你要好好保護它們呀! 

“謝謝你!小風!”以後我要每天當你的鬧鐘!嘿嘿!” 

“呵呵呵呵……”一串久違而發自內心銀鈴的笑聲升華在空氣里。 

時間還是過的很快,突然想起小吉的一句話,他想讓時間停止,可是他沒成功,在每天上學放學的時光中,不知不覺梧桐的年輪上多了幾個圈圈,我們在長大,時間也在一如既往的改變,例如小吉失去了母親…… 

我和小吉一起回家,突然之間下起了大雨,我沒帶傘,小吉就脫下外套,我躲進他的外套一起奔跑着回家,腳下濺起的水花還是濕了衣褲,就像小吉的心,總是會濕!陽光是照不進裡面的,來到我家門前本來想先躲雨,可是……我搜遍全身才發現沒帶鑰匙!於是,又衝進雨里去了小吉家,卻沒想到,小吉家的暴風雨更猛烈。 

剛進門,小吉還來不及脫下外套,小吉爸就迎上來抱緊小吉痛哭不已,一會兒小吉推開崩潰的父親走進房間,小吉走的很慢,彷彿他的腳步沉重的抬不起來,來到床前,小吉撥弄着母親的劉海,親身喊: 

“媽媽,媽媽——小吉考試又得了一百分哦!媽——” 

“對呀!小吉媽媽,小吉真的很棒哦!” 

良久,房間靜的可怕!死一般的沉寂,一陣冷風關進來,掠過我潮濕的衣服,讓我一陣寒顫,我望着小吉媽媽那張蒼白熟睡的臉龐,思考着小吉媽媽是否已經去世了 

“小吉,媽媽已經死了,她醒不過來了……是爸爸的錯!爸爸的錯!” 

我轉過視線,我伸出手相握緊小吉,可是,我發現我也沒有足夠的勇氣來鼓勵小吉,畢竟,失去媽媽的感覺我深有體會。突然,小吉轉身跑出了房間,我嚇壞了,望着小吉的背影,我聲嘶力竭的喊着: 

“小吉,小吉——”他沒有回頭,那一剎那——彷彿聽見迴音,這才發現。我,小風,一直是一個人。 

我追了上去,雨一直一直下,根本沒有停的意思,灰暗的很不自然,雨點拍打着我的臉頰,就像一條條繩鞭抽打着臉,讓人清醒又感到害怕,小吉隱沒在雨里,我快速的追着他,邊跑邊喊着: 

“小吉,停下!” 

終於,諾大的梧桐樹下,小吉到近雨幕里我快速跑向他身邊,我發誓我從沒見過這樣的小吉……原以為我不會哭泣,自從媽媽去世我再也沒掉眼淚了,而今,還是和小吉一起哭了,臉頰上落下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說實話,我害怕面對這樣的自己,無法堅強起來,再也掛着笑容看晨曦和夕陽了。 

“小風,媽媽變星星了對不對?今晚在夜空最亮的那顆,對不對?” 

我沉默…… 

我一直都覺得這悲傷不是天生的,而是上帝賦予我們豐富的感情,哭泣時我們的本能吧。雨停了,陽光急切的跳出一塊塊烏雲,忍不住想要看看這新生的一切,對!新生的一切!知了彈奏着祥和的樂曲,荷花輕巧的開始綻放,梧桐開始變得茂密…… 

入夏了,漫天都是夏的味道! 

又長高了,梧桐長大了,又着上了新衣。我抬起頭望着這碧澄如水的藍天,記得那是小吉最喜歡做的事,望着藍天深呼吸,體會着新生的味道。我笑了,帶着滿滿的舒暢,回家。回到房間,夕陽灑滿了我整個房間,整屋的安詳和寧靜。 

“小風,下來。” 

我閃電式的跑下樓,又一次站在梧桐樹下,只是這一次,小吉也在。 

“小風,我要去美國了。” 

我如被放進冰窖,全身冷掉!我勉強擠出笑容說: 

“喲!不錯哦!要出國了,恭喜你了!” 

風兒拂過,吹亂了我的劉海,我想去理順,可是我卻抬不起手,同樣的,心亂如麻,無法理順。 

“小風,可能以後我不會再回來了!” 

“那麼,希望你在那兒過得好!好好照顧你自己……”我哽咽了。 

“可是,小風我答應你每天要當你的鬧鐘叫你起床的。” 

突然,一陣酸楚衝上眼睛,頓時一陣模糊,我立刻仰起頭,吧眼淚裝進眼睛,那樣就不會掉下來了,對嗎? 

“沒關係,小吉,那裡有你的夢想,那是最重要的,我會一直支持你的,加油!” 

“小風,謝謝你能理解我,這是我送你的禮物,以後你看到它就會想起我了!” 

我接過禮物,熱淚盈眶,我能控制淚水的落下,卻不能控制悲傷的蔓延只能悄悄彼此祝福,轉過身,小吉身影早已遠去,那孤單的身影漸漸遠離我和梧桐,我低下頭拆開禮物,再次模糊了視線,是一副畫,諾大的梧桐樹下又一座木屋,閣樓的窗戶上,我迎着夕陽掛着最美的笑……畫下有一句話: 

  梧桐記得我們遺忘的時光 

小吉……我張開雙臂,深呼吸——我明白以後的人生里要面對的不只是挫折,我們都需要勇敢和堅強! 

我們都要學會長大!

記憶中的梧桐 標籤: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