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把握精彩800字作文

把握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何時,身邊的同學經常說“現在做什麼都感覺無聊,打不起勁了”;不知何時,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休閑的活動就是打撲克牌、談論美女了。生命就這樣在消磨時光中頹廢地度過,日復一日地懶散學習,麻木享受,精神上也逐步迷失,找不到方向。

  記得有一句話“我們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拓寬生命的寬度”。沒有目標沒有追求或是金錢之上權利之上的生活,帶來的只會是浮華的表象,內心裡的空虛會讓靈魂無所寄託。

  如果換種活法呢?給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方向,至少在大方向上做到三點:一是記住萬事孝為先,定期去探望自己的父母,哪怕是簡單的幾個電話,記住“子欲養兒親不待”的無奈與憂傷;二是在事業方面,不管事業或大或小,一定要用心去做,經常為自己充電,增加學識增加修養,一定會事半功倍;三是在家庭方面,要用愛去經營,愛自己的家人,多關心,多交流,因為和諧溫暖的家是每個在外拼搏的人疲憊之時最好的休憩港灣;四是娛樂休閑要選擇自己愛好的項目,但必須是健康向上的,你會發現,去散散步,或和朋友喝喝茶,才是最好的休閑,而不是沉迷於吃喝玩樂,清醒后依然空虛。

  現在好多老年人很注重自己的晚年生活,老年大學越來越受歡迎,歌者、舞者,不是年輕人、中年人,反而是老年人,或許他們就是以特別的方式拓展着自己生命的寬度,他們用樂觀的心態將“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演繹成為“雖然近黃昏,夕陽無限好”。很多年輕人、中年人看到他們都會不由自主地說“我老了也要和他們一樣”。其實,我們為什麼要等老了才和他們一樣呢?我們還有着如花的華年,我們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讓生命之花綻放的時候,就顯出奪目的華彩呢?

  給心靈一個方向,懷着愛心去生活。不抱怨、不消沉,順境之時不驕不躁,好好把握;逆境之時坦然面對,淡然處之。以博大的胸懷對待身邊的同事朋友親人,用明亮的眼睛去看這個社會,你會發現,生活是多麼的燦爛美好。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把握精彩 標籤:把握命運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 把握作文 把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