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夫妻很土,卻很快樂800字作文

夫妻很土,卻很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親是地地道道從陝北長大的,雖說進城當國家幹部也十幾年了,可父親仍樂意並保持着在農村時的思維方式,在兒時的思維方式:避開塵雜,追求最自然的本質。因而父親總在家鄉飯、農村、農民上找到自己的快樂幸福。

  (一)

  父親不喜歡吃山珍海味,不喜歡吃上千元的大宴,不喜歡正兒八經地坐在茶樓里品茶,不喜歡扎着領帶穿着西裝陪人喝酒。父親說,這樣的生活總不是個味兒,其實一點也不快樂。父親喜歡吃大碗大碗的羊肉面,喜歡吃半個拳頭大的羊肉蘿蔔餡餃子,喜歡吃錢錢飯,還要放鹽喝稀飯,喜歡吃剛煮好的撒了鹽的大土豆,喜歡吃陝北的南瓜子……母親總說父親很土不會享受,可父親說過着農民般的日子,就是他最大的快樂幸福。

  這就是父親的思維方式,追求的不在於所謂的品質,而在於回憶中的那份快樂幸福!

  (二)

  父親不喜歡坐高級的小轎車,不喜歡整天坐在電腦電視前無休止地娛樂,不喜歡躺在按摩椅上舒服地看報紙,不喜歡扎堆兒沒完地閑聊。父親說,這樣的生活看似悠閑,其實並不自在,談不上快樂幸福。父親喜歡在周末自己騎上摩托車到郊縣的農間地頭走一走,爬上小小的土堆,蓋着帽子先舒坦地睡個午覺,隨後望着無際的麥田自在地哼上一曲。到處走走,到處看看。有一次,父親受邀嘗到了剛摘下的新鮮柿子,回家樂道了一晚上。

  這就是父親的思維方式,不追求所謂的情調,只聰明地在大自然中汲取快樂幸福!

  (三)

  父親不喜歡冠冕堂皇的客套話,不喜歡勾心鬥角的為官之道,不喜歡虛情假意的迎來送往。父親說,這樣的生活在有些人看來也許挺風光,可那是個空殼,一點也不快樂幸福。父親喜歡和農民打交道,高興和家門口炸油條的聊聊地里的莊稼,樂意從車上下來幫老漢推上一截子架子車。周末到農民家坐炕沿兒上吃碗湯麵條兒更是常有的事。叫幾個農民朋友到家裡美美喝上幾杯,更能讓父親高興好幾天。

  這就是父親的思維方式,不追求所謂風光,只在跟農民的最樸實的交談中快樂着,幸福着!

  父親有着最樸實自然的思維方式,因而才有了自己最舒心的快樂幸福。祝老爸永遠快樂、幸福!

夫妻很土,卻很快樂 標籤:我很快樂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很快作文 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