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貧賤夫妻百事哀600字作文

貧賤夫妻百事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大概是中國大部分家庭的心聲了。

  近幾年來,經濟發達,科學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這句話大概一直是對中國近況的概括吧。可誰又能一定肯定以及確定?中國的變化確實很大,但那僅僅是表面而已。貧賤的家庭卻遠遠多於那些富貴人家。百事哀,悲,嘆。那顆悲哀的心,要生在何處?

  錢,只缺少不覺多。俗話也說了:“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有錢好辦事。許多人都是這麼認為的。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哀的原因或許是沒錢吧。有錢哪會哀呢?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些人寧願捨去一生的尊嚴來換取一世的富貴,有些人卻又喜歡樸實素清。每個人觀念不同,追求自然也就不同。而那貧賤夫妻的哀又要從何說起?

  或許我的觀點也不一定是對的吧。戚戚嘆嘆,扶袖抹淚。無非就是哭一場,對於哀,無可奈何,只能默默忍受。貧賤的人,沒有錢,許多事做不得。沒有文化,許多事懂不得,沒有權,許多事聽不得!大概擁有的只要那顆常抱怨的心吧。即使再勞累,也就抱怨抱怨而已,從未爭取過。這又到底是誰的錯呢?

  一件事有錯也有對。事情經常都具有兩面性,而哀,是自己的不努力?還是社會的不體貼?個人認為,貧賤夫妻百事哀,應該是不追求,不努力的結果吧。社會有社會的無奈,有它的不得已。而自己又有什麼不得已的呢?無非就是直說不做而已。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要批判寫什麼,只是想寫出自己的感想,抒發一下心情而已。

  初二:姚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