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月下追憶500字作文

月下追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望着明月高掛的天空,我不禁想起了遠隔千里之外的家鄉,這時,我會覺得這兒的月亮沒有家鄉的圓、亮。 

  我的家鄉是青山綠水環繞的一個小鎮——漁洋關,那裡綠樹成陰,鮮花遍地,美麗極了! 

  我的家住在高山上,所以我見過許多動物和植物,有蜜蜂、毛毛蟲、各種不知道名的鳥兒,還有三葉草等植物。我家周圍的茶樹那也是數不勝數,而且品種繁多,每年奶奶都會摘來炒制、然後泡茶喝,綠綠的葉子是那麼的嬌嫩。門前的雞冠花也開的是那麼艷麗,它那嫩綠的身軀,正向我們述說著一段生命的傳奇。 

  故鄉的山泉很清澈,還記得故鄉的那條小山溝,以前,它是我們全家的生命之源。在水裡你看不到一絲髒的痕迹,山溝的西面,有着一望無際的田野,而東面則是一面堅硬的石壁,上面長着無數奇花異草,下面則是一個雨水多年沖刷形成的小水潭,裡面還有螃蟹和一些不知名的昆蟲。 

  故鄉的山上和山下有很大的區別,在盛夏時,它要比山下涼爽許多,而且成片的樹蔭也是避暑的好地方,人們渴了可以飲甜甜的山泉,餓了還可以采山上的野果充饑。 

  我多麼想再回去呵,去看看我的家鄉和親人,到我曾經留下足跡的地方去看一看,在那片養育過我的土地上去追尋曾經的美好!

  指導老師:楊華梅

月下追憶 標籤:月下作文 追憶作文 月下情作文 煙花三月下揚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