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陌上花開無人賞700字作文

陌上花開無人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真正不喧囂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是饅頭苦讀的我與手帶金錶的你的相視一笑。我懂得你過去生活的艱辛不易,你尊重我對知識的追求。你的金鏈子可以光照一方,我也可以沉醉於精神上的高雅。

  而現實是,你看到我不屑一笑,說讀書無用還不是給你打工。我看到你滿眼鄙夷,惡其精神層次的空虛。這個世界埋沒於喧囂的土壤,沉浸在浮躁的海洋。想做到靜,實在不易,那試問何為靜?

  真正沉靜的人,是內在的張揚,他們心靈中不安的悸動是外表的沉靜。靜,是機制。是一鍋滾燙的沸油卻不起一絲波瀾。外表毫無動靜,而內心在沸騰,在燃燒,是燃燒到骨子裡的火熱與激情,真正沉靜的人,他的靈魂是不甘現狀的,他的靈魂永遠在奔跑。在非洲的一個部落里的人,在熱帶雨林中前行時,常常會停下來,旅人不明,問其為何,他說是在讓靈魂跟上。正如真正沉靜的人,靈魂的激情造就了他們思想的活力,也給了他們外在的沉默。

  真正沉靜的人,是內在的沉澱,他們沉默着,積蓄着,等待着。如獵豹捕食前的準備,是沉澱;如如火山噴發前的積蓄,是壓縮;如海嘯將至的退讓,是隱而不發;他們的沉澱給了他們非凡的力量,如屠呦呦繼續數十載終成青蒿素,如莘莘學子日復一日的苦讀終換來金榜題名,如于敏隱姓埋名終換來祖國的昌盛。這種沉澱,這種沉澱如同內心的沉積。堆積,壓縮,堆積,壓縮,無數次的沉澱,終究鑄成不可磨滅的心靈和不可摧毀的自己。

  而不靜的人,他們滿口張揚,滿面囂張。他們迷亂輕狂,卻不曾發現光陰不在身旁。他們急切之後,說一句年少輕狂。他們躁動之後,說一句不服流年。他們紛擾之後,說一句青春本色。他們一生激昂卻一世彷徨,他們最終碌碌無為徒張揚。

  靜下來,還世界一絲清涼,換自己一份朝陽。不畏與外在的囂亂,不畏於社會的迷瘴,任我內心山崩地裂,碎石飛揚,也要安之若素。任你刀光劍影,步步緊逼,也要嘴角輕揚。待陌上花開,任你揚鞭策馬仗劍闖天涯,我獨在路旁賞着我的花。



陌上花開無人賞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花開無聲作文 無人作文 海上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