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夜刺繡900字作文

雨夜刺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瀟瀟的雨夜,雨滴撫摸梧桐那麼輕,那麼柔。漆黑的夜夾雜着淅瀝的雨聲,空氣中滌盪着蕭瑟的味道。 

  這時媽媽總是習慣性的掏出她的‘寶貝’——繡花針。踏實的坐在藤椅上。一邊就搗鼓起她的刺繡。幾乎每個夜晚她都在搗鼓這些。 

  好奇心作祟使我忍不住問:“媽媽,你怎麼每天晚上都搗鼓刺繡,這些既無聊又無趣,不厭其煩的刺着同一幅畫卷——風箏圖。”你並沒有立刻回答我,只是沖我笑笑。不經意間,深藏的幾縷銀絲暴露了出來。轉而望着窗外發獃。每當這時我也識趣的遠離,不再打擾。 

  可我總也想不通為什麼媽媽把時間花在那些浪費人生的事情上,明明還有好多事情她可以去做——朋友的邀約,公園閑適的散步······多姿多彩的生活瑣事,怎麼就偏偏選擇這種枯燥的事呢?儘管我百思不得其解,媽媽還是一直做着。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媽媽的‘畫卷’一針一線綉成。無意間經過瞥了一眼‘畫卷’,不由覺得心頭一震。深深被它的魅力所吸引。而魅力竟出自那雙滿是褶皺又缺乏水分的手,一看就知道經歷了滄桑的洗禮。“好看嗎?”媽媽對我會心一笑,在我不注意時問了一句。“恩”。我應了一句。真的,我從來就沒有見過這麼細緻的‘雕琢’。隨即媽媽又轉向一邊忙活起來。我的視線隨着媽媽的一針一線繼而轉向窗外。“還記得嗎?”媽媽帶着幸福又擔心的語調問了一句。我疑惑了。揣測媽媽指的是窗外我所注視的吧! 

  思緒飄飛:喚醒了我沉睡的記憶。那個雨夜,那條細雨綿綿的長街,浮現兩個人的身影,媽媽是和爸爸在那個雨夜相遇,度過了那個蕭瑟的冷夜。而我也是在那個令人懷念的雨夜,上帝的旨意讓我與媽媽相見。我卻對這些視若無睹,對雨沒有絲毫的感覺。面對眼前的您,思緒停止了舞動的‘翅膀’。 

  我竟遺忘了,遺忘了這裡孕育出多少美麗的回憶,遺忘了屬於我們美好的一切。而幸福的回憶卻深烙在您銀白的髮絲中。您幾次的暗示(面對着窗外發獃)我卻沒有發現,覺心生愧疚。您把您心中的幸福幻化成手中鋒利的針,一針一線編織着。您希望我像您手中那副魅力畫卷一樣有自己的飛翔,有自己魅力的人生。同時又在害怕我會像這隻高飛的風箏,離你遠去,害怕不再依賴你。 

  又一個雨夜,您又開始反覆,但今夜您不再孤單,因為有我相伴。這麼近距離看您的眼睛,發現它美的那麼無與倫比。第一次這麼‘仔細’賞雨,發現了我從未發現的美。空氣中沉澱着一種叫幸福的味道。

雨夜刺繡 標籤:刺繡作文 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