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終於,我讀懂了你1000字作文

終於,我讀懂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終於,我讀懂了你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你肩擔花鋤,掛着紗囊,手拿花帚,從煙霧中緩緩走來。你的眼角仍留有一絲淚痕,是觸景生情了嗎?站在桃花樹下,望着漫天飛舞的花瓣,你是否感到時光的流逝? 

  你如那沁芳閣內一渠靈動的池水,流淌着,是那樣的乾淨,清澈。你從不沾沽名利,不為全權富貴所動心。你與寶玉在園中一起看《西廂記》,並津津有味,留戀忘返,甚至連吃飯也已忘記。你是封建時期的叛逆者,可正因你的叛逆,你找尋了屬於自己的夢,自己的自由。你敢愛敢恨,敢說敢做,不枉你此生在人間走一遭。 

  你是個體弱多病的美人,彷彿一張紙,吹口氣便能倒。“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第一次的碰面,你便給眾人一個不尋常的美。“這個妹妹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寶玉的一席話便已註定了你們前世今生,木石前盟。他的話定使你又驚又喜。你驚,是因為你們心靈相通,有同樣的思想;你喜,是在這個封建的勢力中找到了知己。 

  出到大觀園的你步步小心,時時在意,不多說一句話,不多行一步路生怕被人恥笑了去。在進餐時,你微微環視四周,觀察賈府的飲食習慣,然後照做。是你的心細、善於觀察才使你飽受大家的好評。 

  “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片言誰解訴秋心”……在這個封建的大家庭中,你無法對眾人敞開心扉,只好來喃喃問菊了。你像菊花那樣孤標傲世,在眾人眼中你是出水芙蓉,不摻雜一絲污濁,但是也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 

  你有一個熱心腸,在香菱苦纏着你教她學詩時,你便答應了,並很有耐心的告訴她有關學詩的技巧,將自己所讀的詩集也送與她。你還認真的批改她所做的詩,並糾正錯誤…… 

  “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這些都是寶玉對你的承諾,你是否早已欣喜萬分、感動不已?你之所以恨寶釵,是因為你的佔有慾。你怕失去寶玉,失去愛情。“質本潔來還潔去。”當他們洞房花燭夜之時,在天的另一方的你懷恨離開了塵世。也許你恨,也許你已看淡了一次。在最後離去時你只留下了一句話:“寶玉,你好……”一句未說完的話,也許你就沒有什麼要說的。 

  你絕情的燒毀了你對寶玉的愛,將一切變為了灰燼。你是否還記得他曾許諾你“如果你死了,我就出家做和尚。”他真的做到了,就在你來到離恨天繼續你的絳珠仙子時,他遁入空門,做了一個六根乾淨,沒有七情六慾的出家人。 

  終於,我從《紅樓夢》中讀懂了你,你是孤傲的美人,你是心思縝密的睿者,同時你也是知識淵博的智者。你勇敢、敢愛敢恨、不沾沽名利……你是一個使人疼人愛的美人。

終於,我讀懂了你 標籤: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 我讀懂了你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