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放棄生命600字作文

不放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晚上看了CCTV的一段視頻“男子被埋108小時搶救后奇迹生還”,很振奮,居然出現了奇迹。這位教師的奇迹源自自己堅強的信念,一個礦泉水瓶子,幾張作業本紙張,還有自己排出的尿液,最好挽救了自己,喝自己的尿液,吃作業本紙張,生命的盡(公文有約為您提供)頭,是自己的努力挽救了自己,是用極限條件下正確的方法挽救了自己。人只要有信念,只要我們相信有奇迹,只要我們往奇迹這個方向努力,希望還是有的。

  “我就等你們來救我,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這是被困60多個小時的女孩樂劉會獲救后說出的第一句話,也說出了所有埋壓在廢墟下的群眾的心聲。這求生的執着信念和對搜救人員堅定的信任,是受困群眾的精神支柱,一定能夠使人們有效地延續生命,一定能夠使一些人堅持到被營救的那一刻。

  儘管隨着時間殘酷地推移,受困人員搶救成活率會越來越低。這在一定程度上,不以人的意志和情感為轉移。但亦有諸多事實表明,在極端惡劣的生存條件下,總是會有人能夠創造生命的奇迹。尊重每一個生命,抓住每一個可能,最大限度地搜救每一個受困群眾,把人員傷亡損失降到最低程度,就是抗震救災的最大勝利。

  全體救援人員,沒有人想放棄,沒有人會放棄。每一個搜救人員,都在想盡一切辦法,採取一切手段,與時間賽跑,與死神抗爭,竭盡所能地多救活一些人。一位剛剛救人的戰士,不顧斷壁坍塌往裡沖而被其他戰士拖住時,跪下來這樣哭喊:“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這樣的信念,這樣的力量,時刻督促每一位救援人員把心思用到最仔細,把體能發揮到最極至,最大可能地尋找每一絲生命的氣息。



不放棄生命 標籤:不放棄作文 永不放棄作文 我不放棄作文 決不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