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青春樂章1100字作文

高一作文:青春樂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高一作文:青春樂章

  青春,多麼美好的字眼!青春,如初升的驕陽,光芒萬丈;青春,如燦爛的雲霞,絢麗奪目。青春之美,美在熱血沸騰,美在壯懷激烈。現在正在改革時代,我們應該譜寫出壯麗的青春樂章。

  第一章孝長篇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偉大的思想家恩格斯在孝敬父母方面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的父親去世后留下一筆巨額遺產,按照律法,長子恩格斯應獲得一筆財產,但他的弟弟卻蠻橫的要他放棄繼承權。這時,他的母親正患重病,為了不使母親因糾紛而加劇病情,恩格斯毅然放棄了繼承權。他說:“我還會有成千上百萬個企業,但我永遠只有一個母親。”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燒。父母為我們奉獻了一切的一切。不厭其煩的叮嚀,路燈下企盼的身影,嚴寒酷暑中的關愛,孜孜工作的苦心……這一切都叩啟了我們感恩的心門,孝敬父母是我們對父母的深深情愫,作為青春的我們,就應該體諒父母,進而理解父母,關心父母。

  第二章友誼篇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撇開友誼,無法談青春,因為友誼是點綴青春最美麗的花朵。青春的我們,熱情洋溢,需要手拉手度過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友誼不是抽象的,它是發自肺腑的深情問候,是一張淡雅的賀卡,是一封遠方的來信,是雨中的撐起的一把傘,是充滿鼓勵與期待的眸子,是危難之中伸出熱情的手,是流露在一言一行中的愛……泥土的氣息與花草的清香的對話就有了山的獨特韻味,魚和水的交融才有了友情的陪伴,才有了難忘的青春。

  但是,我們要“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不要“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

  第三章理想篇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青春的我們,只有立下遠大的目標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理想是迷霧中的指航燈,理想是崎嶇路上的助跑器。有了目標我們就應該努力奮鬥。各分愚公之願,即可移山;共懷精衛之心,不難填海。只要堅定不移地奮鬥就很有可能成功。如果成功,我們就要戒驕戒躁,應用“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更有強中手”這一古訓來勉勵自己。如果失敗,我們要勇敢地面對挫折,銘記“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青春的我們,應充滿鬥志與朝氣去為理想而搏擊長空,應少一些衝動與狂妄。

  讓青春的我們對父母盡孝,對友誼忠誠,對理想孜孜以求;讓青春的我們在未來不為曾經的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為過去的虛度年華而羞恥,讓歲月的年輪留下熠熠閃光的轍印;讓我們的青春像一團燃燒的火,一輪滾燙的太陽,為祖國,為身邊的人發出最大的光和熱。

  2004級2班李明霞

  點評:

  本文構思獨具匠心,採用“蒙太奇式”結構法,從孝長、友誼、理想三方面闡述三個另人深思的道理:孝敬父母,忠誠友誼,放飛理想。也展現了新一代青年應有的精神風貌。全文語言生動形象,很有感染力。

  指導教師:槐金鳳



高一作文:青春樂章 標籤:春樂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樂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