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冷戰500字作文

冷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的時候我在上高中,我學校里來了一個新的老師。真不知道之前他的職業是幹什麼的,但是看他的談吐,感覺出身不凡。然後整個人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所以當時很多學生都很喜歡他。

  可是後來才發現,原來老師和老師之間也是存在某種暗地裡的競爭和爭鬥的。他們意識根本就不會表現在裡面上來,但是背地裡他們不會談話,不會說話,甚至不會有任何思想上的交流。哪怕是呆在一個辦公室里都不會有什麼其他的爭端可以去引發因為他們感覺彼此都是陌生人。

  有的時候就感覺很詫異,為什麼學生之間是這樣熱鬧,而老師之間卻總是這樣冷戰呢?也許談不上什麼是冷戰,或許只是這樣一種成人的相處模式吧了。

  當我們長大以後才會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其實根本就不需要跟別人有什麼過多的交流,最好向其他人有那麼多的好資源的,未必給你,因為你和他們沒有關係,更沒有什麼其他的淵源。所以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他們交朋友是為了鞏固人際關係,也許是為了和其他人有更多的話可以說。

  但是如果一個人的度量真的很大的話,那他真的是很了不起了。

  假如你所有的表現都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話,那麼你依舊可以依靠這樣的能力去生存,去辦事,但是沒有必要把這樣的方式炫耀給別人看,因為這些都是不值得的,就連自己以後在反省回來的時候都感覺很羞恥。

  這是基於這樣的心理,所以我管理了自己的QQ空間與朋友圈,不想讓別人看到更多。



冷戰 標籤:冷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