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好的環境不一定造就人才600字作文

好的環境不一定造就人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還記得幼鷹和鷹媽媽的故事嗎?鷹媽媽為了讓幼鷹學會飛翔,將幼鷹趕下山後讓幼鷹在墜下山的時候學會飛翔。每次當我們讀完這個故事時,總會讚歎地說道:鷹媽媽的愛好偉大。可是你又可曾想過,如果鷹媽媽將幼鷹趕下去之後,幼鷹並沒有拚命的扑打着翅膀,而是任憑自己自由的滑落,那又是怎樣的一種局面呢?鷹媽媽是給了幼鷹一個環境,可是如果沒有了幼鷹自己的努力,那環境不也成為了一個廢品了嗎? 

  愛迪生說過:“天長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家百分之九十就的汗水。”是的,個人的努力大於環境的造就,愛迪生沒有一個好的環境卻成為了一個著名的“發明大王”。年幼時愛迪生家境貧寒,只上了3個月的學,自己便做了一些小生意,買過報,其實他本可這樣過完他碌碌無為的一生,可是他沒有,他通過自學,發明了大量的科技產品。上帝沒有給他一個好的環境卻給了可以讓他不斷努力克服困難的動力。 

  列夫托爾斯泰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他本一生無憂無慮,衣食無憂,但他卻一生積極探索人生的意義,尋找改造社會的良方。他擺脫了貴族生活將自己的財產交給了妻子,最後自己走上了“貧民化”的道路。他的努力是時他沒有在安逸的環境中迷失了自我,反而依據自己是努力成為俄國著名的文學家。 

  在回過頭看看我們,我們生活在一個同樣的環境中卻有着不同的命運,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那一隻幼鷹,都擁有着同樣的環境,可是有的人卻靠着自己的努力學會了“飛翔”,而有的人卻不思進取任憑自己自由的滑落直至落地才明白個人的努力是多麼的重要。 

  好的環境不一定造就人才,而自己的努力一定能造就人才。英才的造就也不在於好的環境而在於個人的努力。

好的環境不一定造就人才 標籤:不一定作文 家鄉的環境作文 我們的環境作文 未來的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