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教育,孩子700字作文

教育,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就在剛剛的時候,自己又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令人痛心的消息,一個正在上初三的男生,因為和班上的兩名,同學玩撲克牌,被老師叫家長,這位家長來了之後,孩子正在樓道裡面罰站,然後這位家長就對孩子扇了倆耳光,最後還掐着脖子罵什麼的,老師出來勸告家長,不可以打孩子,家長也跟着老師進了辦公室,留下孩子一個人在走廊上!

  這名學生在走廊上思考了三分鐘之後,毫不猶豫的從五樓窗戶上一躍而下,最後身亡!

  每當看到這樣的消息的時候,自己總是心情特別的不好,因為自己同為母親,自己家孩子也同為一個男孩子!自己很多時候會因為一些事情管理不住自己的情緒,就是在輔導作業的時候,或者在孩子特別不聽話的時候,自己也會打罵孩子!

  雖然曾經無數次的告訴自己說孩子已經大了,有的時候應該學會以別的方式來跟孩子溝通,但事實上很多時候自己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記得有一段時間小傢伙也抱着自己的儲蓄罐,想要離家出走,然後自己就不理解現在的孩子,真的是特別的不可思議,而且特別的早熟!

  每次看到這樣的一些消息的時候,自己總是特別的痛心,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自己作為一個母親,一定一定得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就是盡量以合理的方式來和孩子溝通!

  我不知道這位母親的後半輩子該怎麼樣度過,因為現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即使提倡了生二胎,對於一個大孩子,已經上了初三再生二胎的家庭來說,真的不是一件特別容易的事情!

  更何況孩子和別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是不可以隨便就取代的~

  我想後面這位母親也肯定會深深的自責自己,不應該以這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孩子,但是自己也清楚的指導這母親肯定不會是第一次以這樣的方式來對待孩子!

  想一下,我們正應該以正確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痛心的一些事情也能給我們深刻的教訓,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如何和孩子相處!



教育,孩子 標籤:愛的教育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教育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