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特殊教育學校一日游1100字作文

特殊教育學校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學校舉辦了與殘疾人“手拉手,心連心”的五年級團體活動,我第一個報名參加。

  進入特殊教育學校,校園裡非常安靜。首先讓我看見了我們校園中沒有的物體——“自強不息”這四個刻在石碑上的大字和當年的“2008”奧運火炬。“自強不息”的意思是:我們是殘疾人,但我們要做的“身殘志不殘”,努力去做一個正常人。

  特殊教育學校的輔導員吳老師隆重的在會議室接待了我們。在前往會議室的途中,我們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教室,見到了校史陳列館、手工藝品展覽室……還看見了掛在樓梯轉彎處的名人介紹,如海倫·凱勒、阿炳、史蒂芬·霍金等等。

  不知不覺來到了會議室,吳老師在台上發表講話,其中着重說明了這個學校的創建時間和從他校畢業的名人等等。我從吳老師口中知道,學生周一到周五都是住在學校的,他們既聾又啞,必須用手語交流。他們的自理能力是非常強的,我可以絕對肯定我們學校的同學絕對比不上他們,因為他們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此外,吳老師還教給了我們日常生活打招呼用的手語例如“你好”、“你叫什麼名字?”、“老師好”、“下午好”、“上午好”……

  首先,吳老師帶我們參觀了學生手工工藝品展覽室,我一眼望去,到處都是聾啞學生用自己的的雙手捏造出的茶壺、陶刻盤……其中,規模最大的那是學生用紫砂泥製造出的“九濱公園”和“善卷洞”。吳老師介紹說,這是學生們在參觀了九濱公園和善卷洞之後,即興創作的紫砂雕刻品,世人看了,無不嘖嘖讚歎。啊!雖然你們的肢體殘疾,但你們還擁有一顆明亮的心,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你們可以用自己所擁有的去開拓沒有的,開拓另一片光明。

  來到教室,我找了一位看上去比較貧窮的鄉村孩子,用“你好”的手語來告訴他我在和他交流。接着,我把準備的禮物遞給他,並在紙上寫下“送你一件小禮物”這幾個字,他也在紙上用拼音寫下了“謝謝”,我又手語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在紙上寫下了“王清”這兩個字,我連忙在紙上寫到:“這名字真好聽!”他笑了笑,又叫我告訴他我的名字,我寫下了“汪嘉偉”“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我跟他拍了一張合影,就跟他再見,跟着隊伍,到體育場看他校“明星”一邊做俯卧撐,一邊跳長繩的雜技表演。

  開始了,小夥子做出了俯卧撐的準備工作,繩的速度在飛快地加快着“五個、六個、七個、八個、九個……二十個、二十一個……三十個”小伙就像一頭狂牛一樣,做出了常人不可能做出的驚險動作。在掌聲中,我們跟着鮮艷的隊旗,乘車回到了學校,

  在回校的過程中,我想:我要讓我校同學知道,困難是可以克服的,我們要像殘疾人一樣有自強不息的精神!

  宜興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汪嘉偉



特殊教育學校一日游 標籤: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 森林公園一日游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