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從刻意到隨心500字作文

從刻意到隨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將至,眼看着年味越來越淡,在我看來過年越發沒有樂趣,便打算外出旅行,去感受其他地方不同的年味,趁着假期盼望能過上輕鬆舒適的生活,不被瑣事牽絆。

  自從接觸極簡、斷舍離后,出遠門便變得輕鬆起來,收拾行李輕鬆簡單,只帶最需要的物品,最大化減少負擔。有時候覺得人的生活狀態也是很有意思,一個背包一個行李箱就可以出遠門,裡面裝滿所需物品,到酒店即可安心生活,個人的生活意識和外界提供的便利生活條件,讓我們無論去到那裡,走得多遠都不會產生不便。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在客棧遇到一位背包旅行大半個中國的台灣女生,她的隨身物品不多卻足以滿足生活的基本需要。

  從熱衷於各種景點到只為想去的一兩個景點,其他行程隨心安排的心態變化,這種刻意到隨心的轉變,對於我來說至關重要,開始關注內心真正所需,開始不為旅行而旅行,而是為了真正興趣所在。人開始關注內心,才能更好關愛自己。隨心卻不等於漫無目的,對陌生城市有一定了解,才能更好選擇隨心所欲的行程,所謂的深度游需要不斷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當中才能體驗到,但十分困難,需要十分用心去發現。

  行李剛剛好、行程剛剛好、旅伴剛剛好,天氣剛剛好,隨心的行程不再困難,只需要帶上好心情上路即可。



從刻意到隨心 標籤:隨心作文 隨心所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