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有沒有一首歌讓你淚流滿面700字作文

有沒有一首歌讓你淚流滿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了。曾經總以為自己已經變得足夠冷漠。冷漠到可以在看電視的時候不再跟着電視劇的主人公流淚。冷漠在看一部小說的時候不會再跟着小說中的主人公而流淚。冷漠到,無論聽什麼歌都是開心的,快樂的。直到那天那首《在他鄉》響起的時候,我才發現一首歌竟然能夠讓自己卸下所有的偽裝,竟然能夠讓自己唱到淚流滿面。

  前段時間一直鍾情於在全民k歌上唱歌,看到有的好友在唱那首在他鄉。自己也忍不住點開想着也唱一唱。我是知道那一首歌熟悉的旋律響起,我才發現自己還沒有開口就已經淚流滿面。聽着那熟悉的歌詞,一句一句地唱下去。腦海中浮現出的是自己過往的種種。自己執意要遠嫁的時候爸爸媽媽的阻攔。如今自己心中對爸爸媽媽的愧疚。所有的所有隻因為一首歌就讓我卸下平時所有的偽裝。

  原來自己遠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堅強。自己也遠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冷漠。

  這麼多年來,每當自己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默默流淚的時候,告訴自己路是自己選的,流着淚也得堅持下去。這麼多年來,每當清晨好友用問自己過的好不好的時候。自己轉換,笑着告訴他們過的很好。可是好與不好,原來我發現,能夠卸下自己所有堅強偽裝的也只是一首歌而已。

  這麼多年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應該是那首歌里的他鄉還是應該是故鄉。每當別人問我你是不是本地人的時候,我都會笑着告訴他們我現在已經是本地人了。可是不一樣的言語,不一樣的習慣。始終告訴自己是一個外地人。而每次回到自己的家鄉。爸爸媽媽問起你在你自己家裡過的好不好的時候,我才發現,從小長大的地方也成了自己的他鄉。

  這麼多年來,我已經忘了自己。在哪裡是個故人在哪裡是個過客。

  這麼多年來,也只有那麼一首歌能讓我淚流滿面。那就是那首《在他鄉》。



有沒有一首歌讓你淚流滿面 標籤:淚流滿面作文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有一首歌作文 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