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那個男孩1600字作文

那個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那樣一個春天,有那樣一個男孩,是那樣清澈,那樣美好,那樣迷人,眼角的淚痕未散,還殘留着你的笑顏,淚水還未擦去,我又講起了我們的故事,遙遠,不可在觸及的故事。

  那個男孩,你並不帥氣,但你很陽光;那個男孩,你並不善良,但你很單純;那個男孩,你並不討女孩歡心,但我對你有好感。

  你有點邪惡的壞,你有點陽光的帥,你有點單純的幼稚,你有點迷人的笑顏,你還有點……很多很多,就像天空上聚集在一塊還未散去的雲塊一樣多。

  那一年春天,回到奶奶家的我顯得很不高興,也許是天氣的問題吧,本來穿着厚毛衣的我脊背上已經冒出了很多汗,來到奶奶家,小侄女在那一會兒亂叫一會兒大哭,本來是上午,可是天空很陰鬱,使我原本很鬱悶的心變得更鬱悶。

  懷着悶悶不樂的心情,我來到好朋友雅馨家,我向她訴說了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她立馬放下手中的作業,說要陪我出去走走。

  剛出門,就下起了大雨,真是雪上加霜,我微微地皺起眉頭。雅馨似乎看出我的不滿,匆匆跑回家,拿了一把傘,撐在我倆的頭頂。

  過了好一會,雨停了。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被雨水沖洗過的天空格外藍,像一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花香被風衝散,花香混着雨後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前面突然傳來一陣嬉鬧聲,我和雅馨走近一看,原來是你和幾個小孩子放風箏。看着你手把手地教那些小孩,看着你認真的模樣,有那麼一瞬間,我像是看見了天使,純潔的天使。

  雅馨走過去,在你背後推了你一下,親昵地笑笑:“慕辰,你又在教小孩子玩風箏?”你回過頭,這才發現我們,你不惱,溫和地笑笑:“雅馨,你朋友?”我怔住了,你的笑容是那麼迷人,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嘴角上揚的弧度。

  “米?,在花痴?”雅馨湊過來在我耳邊低聲地說,我這才發現我已經這樣看你有五分鐘了,你繼續溫柔地笑笑,而我轉過身,跑了。我一路飛奔,聽風在耳旁呼呼地吹過,後面傳來好友的聲音:“小?,你別跑啊!我開玩笑的,你別生氣!”我真想大聲回答好友,我沒有生氣,我只是逃避,逃避你,因為你的笑太迷人。

  那次以後,我沒有去見你,因為後來我便被父母接走了,接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叫什麼。我很抱怨父母,既然出去了,為什麼又要來接我。從那以後,我每天看一個東西要看一個小時以上,母親以為我近視,帶我去醫院,卻扼殺了她這個想法,時間久了,母親就在懷疑我肯定有什麼事瞞着她,她到學校問老師,老師說我的成績很優秀,沒什麼問題,她便舒了一口氣。可是時間久了,她又開始懷疑了。

  自從離開雅馨,我就沒有可傾訴的對象,於是我買了一個日記本,把我每天的生活記錄在裡面,包括我對你的好感。過了一個月以後,學校開家長會,我媽媽是家長代表,班主任向家長們說了最近學校里的一系列“早戀風波”。回到家后,母親的心開始不安起來。母親認為我也是早戀了才魂不守舍,於是她次看着我都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是在懷疑我,她想揭穿我,可惜,她沒有證據。

  終於,有一天,母親知道這回事了,等我一到家,母親把日記本砸到我臉上,破口大罵:“你這個不要臉的東西,你不好好上你的高一,混什麼混,別以為你成績好,我就不罵你了,上一個月,你們老師還教你們千萬不要早戀,現在你就來準備給我和老師一個下馬威?說!這個男孩是哪個不要臉的東西?”我終於不爭氣地哭了,我哽咽道:“你就知道成績,我沒有你這個媽媽。”說完,我奪門而逃,我知道,這是我第一次和母親吵架,也是第一次離家出走。

  我拿着背包中僅剩的一千元,來到火車站,買了票,匆匆忙忙地上了火車,我想回奶奶家,去見你。在火車上的日子不好過,我帶着難受進入夢鄉。

  下了站,坐着麵包車,來到奶奶家,已經天黑了,我不能進去,因為我一旦進去,那個女人就會來接我,我知道我該去哪了,我該去雅馨家。敲了門,是雅馨開的,她顯然一臉驚訝,我則簡單的述說了一下事情的經過,笑笑而過,雅馨信了,但我沒告訴她我喜歡慕辰。

  第二天,我見到了你,是雅馨帶我來你家的,當我看見你和別的女孩親熱時,我的心疼了一下,你看見我了,你像是不知道我喜歡你,笑了笑,原來你只是把我當朋友,我的心又痛了。

  在雅馨家呆了一個月,我徹底地熟悉了你,我也明白了:你是確確實實地只當我做朋友,沒有其他關係,而我也知道,你喜歡的是雅馨,只是不好意思開口。這天,你生日到了,你在路上攔住了我,說是請我去吃蛋糕,我滿是歡喜地答應了,剛邁開腳,見你在那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停下了腳步,看着你說:“說吧,你還有什麼事?”你開了口,原來是讓我也一同把雅馨也帶上,我的心徹底涼了,你以為我不答應,拉住我的手,低聲道:“米?,求求你了。”見你把話說到這個地步上了,我也不好推辭,只好答應了。

  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到底該不該讓雅馨去參加,成了我的心中石,雅馨也沒睡,她轉過身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我心裡一緊,含糊地說了幾句沒事,便也過去了,心裡卻想:雅馨,就這一次,原諒我吧。

  第二天,我說有事便出去了,我到街上買了一件白色吊件T恤,和一件超短水洗牛仔褲,換好后我站在試衣鏡面前,鏡子里的女孩有着讓人驚艷的清麗面容:微微挑起的柳眉,漆黑明澈的雙眸,秀氣挺直的鼻樑以及那柔軟飽滿的櫻唇,構成了一張清麗無比的玉容!我心裡一驚,原來我這麼漂亮,一點都不比雅馨遜色,只是我從來沒好好看過自己的樣子。

  經這麼一照,我的心情很好,對自己也很有信心,我帶着手中的生日禮物,來到你家,你見我之後,笑了一下,但這笑容在持續到你沒見到雅馨的時候消失了。你問我雅馨怎麼沒來,我乾笑了兩聲:“她有事,好像和她的男朋友出去了。”你一聽,拉住了我的手,;“男朋友?她有男朋友?”我笑笑;“不知道,反正是個很帥的男孩,好像和雅馨關係很好。”其實,我是在騙你。你的手滑到了我的手背上,然後離去,我本該是很得意,因為你信了,可是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碰到了你的指尖,沒有任何溫度,是那種很絕望的冷,我真後悔自己騙了你,可是世上不會有後悔葯,不是嗎?我不會忘記你冰涼的指尖。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根本不會和你有結果,因為你的心太窄,裝不下我,我帶着絕望和留戀,離開了這裡,離開了我在這呆了一年的地方,我沒有向你們告別,因為我怕,我怕你失望的眼神,再見了,這個地方。

  我回到了家,我離開了一年的家,我推開家門,母親在家,她見了我,沒說什麼,好像已經知道我要回來了,我的心像是碎了,難道連母親都不想要我了?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卧室,這才發現卧室和我離開時一模一樣,一塵不染,我鼻子酸了,回頭看向母親,母親靠在門框上,淚水流了一臉,母親並不是不愛我,只是他對我的思念太多太多,所以在見我的時候,一時不知道說什麼而已,我靠在母親懷裡,輕輕地抽泣着,母親用手輕輕撫摸着我的頭,溫柔的說:“孩子,不要離開媽媽了,好嗎?”我點了點頭,突然發現母親微隆起來的肚子,我抬頭看向她,她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默認。

  我又開始讀書了,依舊是以前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同學心中的好榜樣,沒人知道我曾有過這麼叛逆的一年。

  時光如水,匆匆走過了,沒有給我留下什麼,只給我留下了一張北大的錄取通知書,父母高興的不得了,立馬給我舉辦酒席,而我說要回奶奶家舉辦,父母答應了,又是一天的路程,我抱着小弟弟林晨,來到奶奶家,以前我沒見過的三叔六嬸,和我熟悉的爺爺奶奶,姑姑姑父,姐姐哥哥,弟弟妹妹都來了。

  我剛坐下,就聽見熟悉的聲音:“小?!”我連忙回頭,這真的是你和雅馨的聲音,你們十指相扣,非常親熱,像真正的情侶。雅馨走過來,抱抱我;“你還當我們是不是好朋友,連酒席都不請我們了。”我哭了,我看向你,你燦爛地笑笑,無怨無悔無感覺,你並不記恨我,我不會忘記你單純的笑容。

  這次,我和你們好好地瘋了一頓,我和雅馨的友情依舊像以前那樣堅不可摧,我和你也成了最好的朋友。

  酒席過後,我來到北大,貪婪地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我知道放棄了,這次,你和雅馨給我的人生最重要的一課!

  幾年後,我也有男朋友了,很帥,但你卻邀請我去參加你和雅馨的婚禮,我很樂意,見到你時,我也沒有幾年前朦朧的情感。我也對你無怨無悔無感覺。

  慕辰,謝謝你帶給我美麗的初戀,謝謝你原諒我,謝謝你出現在我最美的年華里,謝謝你讓我在生活面前找回勇氣,謝謝你給過我傷害讓我成長,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高三:陳瑜



那個男孩 標籤:那個男孩作文 一個男孩作文 這個男人我要了作文 男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