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接受長大600字作文

接受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當你面臨情緒的變化的時候,你應該第一時間冷靜下來。有很多東西都需要去反思,比如為何會陷入這樣的境地,為什麼你無法扭轉現狀?

  也許大多數時候出現一個問題並不是你的過錯,但是你卻並不能逃脫承擔責任。有時候我們想起來也會覺得非常的不公平,但是沒有辦法,這個世界上本身很多事情就不是用公平二字來衡量的。還記得高考結束之前的那天夜晚,班主任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高考是你們在踏入社會之前唯一一次足夠公平的制度。那時候我們還是懵懵懂懂的覺得他是在危言聳聽或者是誇大其詞,並不能深刻的了解它的含義。

  可是當我們上了大學之後,等我們逐漸接觸社會的皮毛,我們也終於發現當年高中班主任所言非虛。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生活奔波忙碌着,拼搏努力着,他們未嘗不想要去過更好的生活。可是在眼前的世界里,總是有那麼多的事情在限制着他們的腳步,他們不得不停了下來,舔舐傷口。

  所以當我們長大之後,不要再做一些無謂的掙扎,也不要在問一些傻裡傻氣的話。也許成長的必修課當中就註定了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我們要吃很多的苦才能夠變成更優秀的樣子。這一切根本就不是簡單的說說而已,而是需要我們切實的付出踏實努力。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想着快快長大,這樣的話就能夠更快的自由自在,就能夠摸到頭頂的天空的顏色。可是真正長大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並不是自己所期待的樣子。萬般抵抗,只是想着不要長大,還是想做一個孩子。

  可是既然時光已經來到這裡,就沒有可逆的空間了。

  只有接受這千變萬化,任由世間輪迴。



接受長大 標籤:接受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 長大後作文 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