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關於物品500字作文

關於物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真正需要的物品是多少才能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眼看着被物品佔據着的房間,我意識到是不是每一件都需要,且值得保留。

  整理收納箱里的物品時,看到公仔和照明燈,已經被收起來大半年沒有使用,記得那是參加遊戲后得來的獎品,可我向來不喜歡公仔,卻因為是新物品而捨不得丟棄。想着以後會用到,可以裝飾用,其實大多數物品在當下可能會發揮作用,長遠看來,不重要且無意義的物品並沒有發揮它本身的價值,也沒有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反而增添凌亂,佔據空間。

  整理物品的時候就會意識到自己做選擇需要的時間,比如當我意識到面對一件物品所花時間過長,過程中不免有包含回憶,用途,歸類,其中佔據回憶的時間最長,特別是面對紀念品。這就是猶豫不決,不能快速選擇;生活中的也有不少例子,比如點菜,吃飯,這些不重要卻需要在短時間內做出選擇,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個鍛煉自己快速做出選擇的機會,有了這樣意識,經過分析后得知原因是口味,價格,美觀程度這三個在左右我的選擇,下次做選擇的時候就不會猶豫。

  人的需求遠比想象中要少,可替代的物品也並不是沒有。生活的美妙之處在於,你學會一件事之後就能融會貫通,應用到方方面面當中。物品就是最好例子,我們所擁有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有選擇而來的,為什麼有的物品能夠使人心儀,而有些隨着時間的變化卻變得毫無價值呢,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關於物品 標籤:物品作文 關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