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時光嘆1000字作文

時光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凝視着鐘錶,猜想着時光是什麼,是長的秒針?還是最短的時針?或許,就在我猜想的時刻,時間已經在我面前,悄無聲息地溜過,帶走一天的夕陽,安撫明天的清晨,帶走一個有一個春夏秋冬,安慰我們臉上的皺紋。

  時光是童年的記憶,無憂無慮。在童年裡,忘記了自己會長大,在童年裡,我們可以天真,可以犯錯,可以調皮,甚至可以無知。在父母懷抱里,盡情的潑灑我們的天真無邪。童年,只需要一顆棒棒糖就足夠我們樂呵半天,童年,只需要一個小朋友,就可以陪我們一個季節。童年,那些年,我們都是開心的,甚至不知道時間是什麼,只是聽到時鐘的滴答聲,多了幾份好奇,幾份新奇,甚至只是把鐘錶當玩具,得到了,就開心。

  時光是成長的印記。不知不覺,我們不再是小屁孩,有了身高,有了年齡,有了書包,我們需要學習,需要記得一些英雄。我們需要學習一些人歷史人物的事迹,就像英雄是註定孤獨的。我們在看別人的故事,學習着讓自己變得孤獨。時光還是悄悄的走了,帶給我們一些懵懂,一些憧憬,甚至一些期待。

  時光是青春的那點小事,青春屬於每個人,每個人的青春都不是孤獨的,我們或許開始暗戀某個人,開始喜歡很多人,開始體會了父母的那份深情,開始體會一些東西是要學會捨得的,有舍才有得。青春,在我們的路上,或許跌倒,或許成功,或許需要很多的付出。青春,我們把時光放在路上,也許曾經揮霍,但是,慢慢地,在若干年後,我們都會明白,時光,還是回不去,都要珍惜時光。

  時光也許是年歲半百老人臉上的一份沉穩,一份熟練。每一個成功的人,或許在這個時刻才會體會到什麼是真的成功。心態沉穩,淡泊功名。時光在他們的臉上悄悄溜過,在他們的臉上留下點點的印記。或許,正青春的人我們都還讀不懂他們的睿智,可是他們的身上,他們的哲理,教育我們終身。

  時光是老人臉上的那份蒼老。在老人的臉上,多了一些皺紋,多了一些滄海桑田。耄耋老人總喜歡在歲月里嘆息,嘆息他們的過往,嘆息那年他們的大起大落,嘆息那年錯過的風花雪月,慢慢品味那年他們的豐功偉績。每當老人回憶他們的年少,在他們的微笑中,我們或許讀懂了那些年,他們也年輕過,他們也夢想過。只是,時光帶走了他們的面貌,盜走了他們年輕的肉體,他們的心靈或許還年輕。

  時光悄悄走了,或許,在時光的年輪里,我們還只是匆匆的過客。每一次起來,每一次跌落,還只是流星在天空劃過一樣,閃耀而過。

  抓不住時光,我們不必那麼悲傷,或許,我們需要慢慢體會時光帶給我們的機遇。

  高三:李學芳



時光嘆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