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貧困500字作文

貧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貧困生

   學校開始評定貧困生了,可是我沒有申請,我害怕自己選不上,而且一直沉浸在感嘆社會現實並且黑暗,其實我們都知道,這裡面是有些潛規則的。

   很多時候真正需要的得不到,得到的往往卻不是真正需要,可能會感嘆世界的不公平,但是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從出生的那一刻就註定了,很多事情要靠自己。

   自己需要的東西就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得,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的身上,最可靠的就是自己了。假期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了新聞,一個電視頻道為貧困生籌集社會各界好心人的捐款,圓他們的大學夢。

   當時的我已經編輯好了我家的情況,還是沒有發送,我已經大四了,就快畢業了,即使欠款又怎麼樣呢,我可以自己去工作,去還清欠款,還是給比我更需要的人吧。

   有時候會感到很無助,明明我就真的很需要幫助,難道真的要讓我站在同學面前說我家裡怎麼怎麼窮,我又怎麼能張開口,這樣得來的補助,我並不想要,用自己的隱私和自尊換來那區區的幾千塊錢。

   我每天都在努力,努力的攢錢,努力的變好,不想讓媽媽的付出都白費,我心疼她,可惜我的表達有限,我只能說心疼,但我也很幸福,有這樣愛我的媽媽,有時候會生自己的氣,性格文靜,什麼也爭取不到,也許這也是我的幸運吧,祝我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加油!



貧困 標籤:貧困山區作文 貧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