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終點=起點800字作文

終點=起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奮鬥之後大多數人都會成功,都會實現自己的目標。

  這時,就會出現兩種人:一種是繼續奮鬥,爭取更高目標;另一種就是安於現狀,享受成果。相比之下,我認為前者更讓人佩服,崇敬,而後者只有讓人厭惡、鄙視。蕭伯納有句話說鍀好:人生是不斷變化的:第一個階段的終點便是第二個階段的起點。我認為成功只是一個瞬間,當這個瞬間逝去時,也就意味着新的開始。榮譽、財只是它的附屬品,有時能成為奮鬥的鼓勵,有時卻能成為墮落的根源。不甘於現狀、志向遠大的人會以前次的成績作為經驗,以前次的財富、榮譽作為基礎繼續奮鬥,他們是把上次的終點當作起點,抱着“生命不息,奮鬥不息”的信念生存??最終他們成了時代的先鋒,社會發展的人才。像帕斯卡,他的一生雖有重大成就,但仍不放棄進取,在彌留之際他只回答了一個問題:“12的平方是多少?”因此,他的一生都在世界的前端。而有些人只會坐享其成,不再奮鬥??他們認為他們是潮流的領導者,佼佼者,但是由於坐吃山空,停滯不前,最終被時代甩下,被社會拋棄。達?芬奇、雨果就是典型的例子,他們由於晚年不再進取,最後響徹世界的名字石沉大海。我們青少年更是如此,因為我們現在每一個小小的成功,小小的滿足都是成長路上一個新的階段的開始。所以我們更不能被眼前成功的附屬品??榮譽所迷惑。也許有人身在其中“而不知廬山真面目”,那請想一想是不是如此:如果把人生比作長路,那麼成功便是翻山越嶺后出現的旅店,你可以小憩,可以感受,但決不可能永久長住;如果把人生比作高山,那麼成功便是攀岩附壁後到達的山峰,你可以觀光,可以享受,但決不能被景物所迷,拒絕挑戰更高的山峰,榮譽就是纏住人腳步的美景,無論是旅店還是美景都不能讓我們止步,無論是成績還是榮譽,都不會讓我們滿足!總之,我們不要在發展中被遺棄,我們要以每一個成功做基礎,把每一個終點做起點,這樣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遠,在理想山峰上越攀越高!



終點=起點 標籤:終點作文 終點站作文 新的起點作文 起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