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閱讀的起點500字作文

閱讀的起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想起那本書——《傾聽大自然的呼吸》,就會感到慶幸,因為是它把我引入了閱讀之中,讓我與好書交上了朋友。

  那天我是一個人去學校的圖書館借書的。前兩次我借的全是漫畫,這次我細細地沿着書目找過去,挑了好久,突然它——《傾聽大自然的呼吸》出現在我眼前,我一眼就看中了。那是因為它的封面很吸引人:是一大片大森林,鬱鬱蔥蔥的樹木數不勝數,一片生機勃勃。

  它的內容可豐富了,有海洋奧秘、宇宙之謎、動物之謎等等。裡面的知識也讓我很喜歡,三角龍與暴龍的戰爭,結果是暴龍贏了。雖然三角龍的角能穿透暴龍的皮膚,但是三角龍的嘴很脆,一旦撞到堅硬的東西就會碎。還有,你知道嗎?野豬還有防彈衣呢!獵人如果碰到了野豬都很留心它的皮。如果皮上閃光發亮,就十分小心,不敢輕易開槍。這是因為野豬的皮特別厚,又硬又亮,普通的獵槍不容易穿透……我越看越覺得好看,越看越想看,真是百看不厭。最後在限期到了的情況下,戀戀不捨地把它還給了圖書館。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這本書,是它開啟了我的閱讀之門。後來我又看了曹文軒叔叔主編的新人文讀本珍藏版小學卷,那優美的語言和文字猶如綠地和湖泊使我流連忘返。

  指導老師:王芳

  海寧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蘇浩



閱讀的起點 標籤:新的起點作文 夢的起點作文 奮鬥的起點作文 成功的起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