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流年逝1600字作文

流年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些事是很容易生根的,就像她讀到他的文章時,便徹底傾倒瘋狂的喜歡他。她正值十五歲,相貌清秀,身材玲瓏有致,一雙大眼晴柔情歡笑。別人叫她燕子,其實她叫白紫煙,因為她是只自由、快樂的燕子。初二的生活是多麼充滿詩意幻想的啊!少年的輕狂理想高似雄鷹。無意間她讀到他一本詩集,徹底傾倒,詩集里追求理想的堅定,對愛情的浪漫堅定,對美好生活的渴望…詩美的無可挑剔。她開始瘋狂迷戀他,就像他詩中說得“愛她說來就來,總叫我措不及防,愛了便一無返顧的進行到底。我們是自由的…”從此她關注他,讀他的一切文章,無論小說散文,他的散文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一首歌,讓人感動的流淚,清晰的看得見他的一顆心。

  他叫智文遠,是新來的實習老師,給她們上語文課。他眉清目秀,身體高瘦,一雙眼睛里滿是大海般的深邃,他不苟言語,是個時而嚴肅時而幽默的男生。由於他文筆很好,擔任了校文學社的編輯。

  每次上課時,她總坐在一個無人注意的角落裡偷偷看他,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充滿優雅,每一個眼神總叫人深思,尤其他寫得一手好字,每一個字彷彿都會跳動舞蹈…

  而他眼神總不經意的漂過她,從不停滯片刻,此時,她總很失落,有些生氣,為了讓他的目光在她身了多停留片刻,她不停的舉手提問,可是每次他都笑着為她解答,卻讀不懂她的心。

  她在心裡拚命吶喊,文遠、文遠,你為什麼離我這麼近又這麼遠…她生氣了哭着衝出教室,任由淚水掘提…

  三月永遠是桃紅柳綠,她總很失落,有些生氣,為了讓他的目光在她身了多停留片刻,她不停的舉手提問,可是每次他都笑着為她解答,卻讀不懂她的心。

  她在心裡拚命吶喊,文遠、文遠,你為什麼離我這麼近又這麼遠…她生氣了哭着衝出教室,任由淚水掘提…

  三月永遠是桃紅柳綠,的羞澀將一切遮擋,多少日夜她想撲進他懷裡訴說肝腸寸斷,多少時刻她總盼望見到他,等他上課。可是一次次的開心於失望,她徘徊在痛苦的邊緣,沉浸於他的世界無法自拔。

  那是他們第一次談話,她在作文本上寫了這樣的話“你是我的天使,領我穿梭在夢想的海洋年輕的我們看不起現實的平庸,志高臨雲當是流年的夢!雖然流年易逝,只要有你,我的青春已是柔情萬倦,我的明星~文遠!”他問你是白紫煙同學嗎?你真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看你的文字多優美,我簡直醉了。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叫她名字還誇她文筆美桃花片片,飛絮歌吟,他們在桃花長椅上談理想、談文學詩歌、青春、現實…此刻時間停滯了,一切都是夢,一個日夜企盼,一個少女羞澀的純真美夢,她曾痛苦自傷,可他何曾知道。三月的風真多,一陣風吹過,桃花片片飛落,滿是芬芳花香。她的長發在風中飛舞,他他目不轉睛的看着,她羞紅的眼神相對,此刻四目相對,默默無眼裡滿是柔情厭倦。他輕輕撫落她髮絲的花瓣說花下美人別樣紅,她再也忍不住了,眼淚打濕嬌顏,往日的痛苦,相思腸斷…他輕輕將她摟入懷中…

  現實是殘酷的,流年的夢又能堅持幾時…

  他要走了三個月的實習結束了,他的最後一堂課她去的很早,穿上最漂亮的粉紅柳綠的連衣群,她不知道是怎樣下課的,總知淚不爭氣的流不幹。

  你真的要走嗎?是的,那你還會回來嗎?不會,我已找好了工作,你要好好學習,做只快樂的小燕子…

  車要開了,她想說什麼只是千萬萬語怎開口說起。她想問你可以為我留下嗎,她知道這不可能,可是…

  車開動了,她慌忙將一本書從車窗給他,看着遠去的夢,她再也忍不住了,放聲撕心裂肺的哭出淚了。

  他看着她給的書,這是自己的詩集,翻開第一頁,她寫着你走了,我的夢碎了…我知道你不會為我留下,現實總是這麼殘酷,為什麼讓我愛上你,又把你狠心帶有…

  他將壓制了千年的感情一泄而出,淚打濕了詩~

  也粉碎了流年的夢。是什麼力量讓她死心塌地的愛着他,瘋狂的迷戀於他的世界,她不知道。也許就像他說得一樣愛來得悄無聲息,愛了便一無返顧的堅守到底!

  青春的歌痛徹心扉,成長的痕迹只能從眼中看得見,一團火燒得正旺,只怪流年夢易逝。

  她等不到他,心裡明明知道…可是

  民縣二中高三:趙有伍



流年逝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