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隨筆8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多久,沒有這樣一個人走過,帶着落漠的心,親近幾近荒蕪的靈魂。來往,穿梭人海,這顆不曾被發現的心如空氣般成了透明。

  伸手拉緊心的韁繩,讓它放慢奔波的步伐,在這片濃郁的夜色下緩緩挪移,好好享受這久違的自然與愜意。一切都那麼安寧,每一顆跳動的心都隨之一起一伏,似在訴說著各自的夢,各自的快樂,而我也感到莫名的心安。

  今夜的風消匿了蹤跡,有太多感情承擔不起,逃避未嘗不是一條出路。可是,我可以逃嗎?夜幕下星空萬里,原先清朗的月也化成了遠處那些暗淡的雲,偷窺這塵世依舊存在的萬般情感。而我,早已在進入高三的那天,割裂開靈魂,抽出所有的感情,然後沒有一絲留戀的拋開、丟棄了。這,也就是說,我再也不會被感情牽絆,再不會有所謂的無奈了,我的一切,早已碎成一地的泡沫,再也無法拼粘。

  幾度淚,蒸成思念,朦朧了視線,打濕了記憶,殘留在心的一邊忘了曾經,忘了自己。未來,還來不及多想,時間已催我起航,只是不知道,我又該駛向何方?歲月,似乎早已歷盡滄桑,可我卻在此時沒了方向,東闖西撞。我這葉流浪的不系之舟面對高三這片波濤洶湧的海域卻收起了那銹跡斑斑的船錨,因為掌舵的船長沒有了心臟,只是機械般的成長,追逐泡沫般光怪陸離的浮華。

  我懷着這樣的心,在高三的路上寫着匆忙,遺忘一次次安撫着我慌亂的心,然後催我再次起航。為了讓那微不足道的夢想綻放,於是這顆疲憊的心又一次揚起帆,駛向遠方。多少陷阱,多少傷,多少無奈,多少痛。多少夜,一個人舔蝕着傷口,依舊攀爬在通往大學的山峰處,斷了翅膀仍倔強的用雙腳去丈量這份夢想。

  再沒有時間欣賞兩岸的風光,在沒有精力逐步或奔跑,只是偶爾幻想彩雲那端的天堂。這,便是所謂的“高三”?只是恍惚間感覺高三如夢,人生如夢,更不知道在最後夢醒時分,我是否依舊記得這刻骨銘心的感覺。

  這短暫的遐想,讓我惶恐的心稍稍平緩,苦笑那夏日的沉悶卻被秋愈演愈烈。這精神的天空就如一道柔柔的光線,撥開闌珊的夜,送來陣陣清涼,溫柔了這視線,這感覺。合上早已如血眸班的眼睛,心中有了這樣的想法:

  “即使沮喪,也要朝着陽光!”

  高三:歸塵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