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數學,我今生的劫500字作文

數學,我今生的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學的時候,我還沒有感到數學,這門學科會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影響。小學五年,每年六一兒童節的數學比賽,我總能得第一名。那時的我,以為學好數學,應該不是什麼難題。

  上了初中,數學漸漸的就變得困難起來。我想,這大概真的源於自己的懶吧,沒有把那一本本的數學練習冊都做完,多餘的時間,我寧願多寫幾篇日記,也不願翻看下自己的那空白的數學練習冊。

  初三的時候,我轉學到縣城的一所重點初中,所在的班級還是重點班。當初教數學的老師據說是一位名師,每天講課跟上了馬達一樣,很快。可是,這樣的教學方式,是適合那些重點學生的,而不是我這半路過來的轉學生。

  到了初三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就已經定了型。在班級里固定的倒數着。雖然,其他科目還可以,但是,還是因為數學成績的緣故,讓整體成績下降了很多。

  中考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只有73分。以至於距離錄取分數整整差了十分。

  上了高中,數學成績依舊如此。第一次期中考試,150分的試卷,只考了45分。那種感覺,真的無法形容。

  就這樣,我以一個嚴重偏科的學生度過了我的高中。高考時,數學依舊成了我的我不可逃脫的劫。

  就這樣,和本科無緣。上了大專,學校里不再開設數學了,終於有種解脫的感覺。

  可是,如今,每當自己夢到放假帶書,總記得要帶上我那空白的數學練習冊。

  我不知道今生,是我辜負數學太多,還是數學註定是我生命中無法逃脫的劫。

數學,我今生的劫 標籤:同學,我想對你說作文 前世今生作文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 數學課作文